鬼影們好 ~  目前接龍剩下倒數2站囉 

還沒看上一篇的 請到 老蕭家

然後本想坐等當 吃瓜群眾的我  意外的又接了一站 

講真的 因為 已經快到結局 我反而腦袋一片空空 

邊寫邊崩潰的那種XDD   

所以說 我這一站 就是增加一點劇情 而已 

剩下的 主線劇情 + 副線cp 會如何呢? 

讓我們期待 下一站 小影大人:)

1508040445669

 

一路上 定延和子瑜都沒有說話 一路沉默 但是看著窗外的景色

越來越熟悉 一些記憶片段再次闖進腦海中

每一個店家 每一條道路 都有自己和娜璉再一起的這些年來 所創造的共同回憶

有互相打鬧的 也有甜蜜嘻笑的 連鬥嘴爭吵的一些小事情 都一一的浮現在自己腦海

子瑜知道 定延是要帶自己回到 她和娜璉同居的小窩

那邊曾經是她以為最幸福的地方 回到舒適的家中 還有自己最愛的人在身邊

現在 子瑜卻一點都不想回到那裡 回到充滿對方氣味的家 回到曾經相愛的家

更怕面對自己最愛的人 跟 自己最信任的歐逆 在一起的畫面

但儘管在怎麼不想回去 她也不想開口反抗 她只想知道俞定延 到底想做什麼

[到了!快開門吧]定延冷著一張臉 轉過身看著 乖乖跟在自己身後的子瑜。

[鑰匙我早就丟了 都分手了....]子瑜聳聳肩 不想配合。

[沒關西 我知道你家的備份鑰匙都放在哪]定延面無表情的打開旁邊的鞋櫃 從裡面摸出一串鑰匙。

隨後 門就被打開了~ 子瑜不情願的跟著踏進 已經一陣子沒回來過的家

本以為 即將正面對質了~ 但卻看見 客廳地板倒了好幾隻空酒瓶 還有自己的東西也分散在幾個箱子中

而那個讓自己 日夜都睡不好的女人 此時正昏睡的躺在地板上 。

[.........]定延什麼也沒說 只是轉過身 看著子瑜。

[唉...你等我一下]子瑜敗給了定延的對視 最終還是去把醉倒在地板的女人抱起來 回房間。

[你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?...]子瑜抱起娜璉的瞬間 就感受到懷裡的人 體重減輕了不少 。

[原來你也跟我一樣睡不好嗎?怎麼變得這麼憔悴?]子瑜心疼的看著 滿身酒氣的娜璉,難道真的是自己誤會了你跟定延歐逆?

而此時的定延 則是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了一本像是日記本的東西 於是好奇的打開來看

只見每一頁的字 都被水給暈染開來 模糊成一團 仔細看那水痕落下的痕跡

可以想像著 這本日記本的主人 在寫的時候 同時也在流淚吧!

定延一頁又一頁的翻著 裡面全是娜璉在失去子瑜之後的日子所寫的

裡面有著滿滿的眷戀 還有 痛苦 ~ 跟莫名其妙就被判死刑的無奈

俞定延默默地蓋上日記本 頭依舊痛著 , 她盯著兩人的房門思考著。

為甚麼明明相愛的兩人 最後會走向這結局?

為甚麼自己明明是希望對方幸福的,卻還是深深的傷害了大家? 

為甚麼原本自己的退出跟成全,會被子瑜誤會成深深的背叛?

這一切 純粹的守護心意 為什麼會變成 如此破碎的不信任?

而在房間的子瑜 本想幫娜璉換上睡衣 讓她可以睡得舒服一些

卻聽見娜璉在睡夢中 還碎念著 俞定延的名子

原本的心疼 又一瞬間 被怒火給取代了! 子瑜把手中的睡衣甩到一旁

頭也不回的走出了房間 ~ 沒聽見 娜璉還沒說完的話語其實是 ....

俞定延我該怎麼辦才好?子瑜在也不理我了.....我好愛她...好想她...

[你帶我回來這裡 到底想幹甚麼?]看著沙發上的俞定延 子瑜握緊了拳頭 忍住自己的脾氣 。

[你看到這一切 難道你還不明白嗎?林娜璉依舊很愛你 ]定延把日記本推到 子瑜面前。

[很愛我?你知不知道 她連睡著都在喊著你的名子?

她是因為沒辦法跟你順利再一起所以痛苦吧]子瑜的態度讓定延再次上火。

[周子瑜 你到底還要鬧到什麼時候?你看看這本日記本 寫的都是關於你 ~ 為甚麼你們明明互相愛著

卻要選擇這樣互相傷害?從小到大 我對你不夠好嗎?我為你付出的不夠多嗎?為甚麼你不信任我?

在你心中 我就是這種 會搶你女人的人嗎?周子瑜 你到底可不可以清醒一點?]定延起身狠狠的抓住子瑜的領子吼著。

[是阿!我知道你對我好 所以我現在跟你結婚 把欠你的一切 都還給你 不好嗎?]子瑜依舊是一臉無所謂的看著定延。

[周子瑜 我對你的好 我從來都不求回報 ,因為我知道你並不愛我 但是我還是想守護你的笑容

只要你幸福 我就幸福!那天娜璉在跟你吵架之後 又來找我了~ 我知道我一直是你們之間的一根刺

所以我要她答應我 絕不傷害你 我會主動去解除婚約扛起這一切的責罵

你想過我的感受嗎?那種親手把自己喜歡的人 送到別人身邊的心情 你體驗過嗎?

為甚麼她會擁抱我?那是因為她發現了 我對你的心意 !所以她安慰我 .... 就是如此罷了!

你信也好 不信也罷 反正我話說到這邊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!我真的好累了~ 隨便你了 ]定延失望的放開子瑜隨後離開。

而子瑜看著定延失落的背影 離開這個家以後 強忍的淚水終於爆發了

子瑜無力的躺在地板上 閉上眼睛想掩蓋住自己淚流不止的事實

但想起剛剛定延的每句話 心裡就更加難過了起來

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?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?

子瑜就這樣哭累的睡著了 ~ 可能是因為回到熟悉的家中

還有熟悉的氣味 讓子瑜安穩的睡著了

 
====================

而離開子瑜家的定延 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開著車

想找人聊聊 本能的想到平井桃 打開手機後

卻又猶豫了一下 , 憑什麼讓桃一直接收自己的負情緒?

就在定延打算收回手機的那一刻 有電話打來了 

[俞定延你還好嗎?]志效擔心的聲音從話筒傳了過來。

[對不起 志效阿!我還是不忍心打醒她,但我盡力的罵了 ]定延苦笑著。

[你在哪?我們去找你吧]志效暖心的一句話 讓定延非常感動~

因為此時的自己真的非常需要人說說話。

[我們約在你的麵包店可以嗎?]定延和志效約好地點 就開車前往。

果然一停好車 就看見麵包店的燈光 ,還有站在門口的人 。

[是定延歐逆對嗎?我是志效歐逆的女朋友 可以叫我多賢 快進來吧]多賢溫柔的迎接著定延。

[謝謝你 多賢]定延乖乖的跟進去店裡 ~ 依舊坐在之前的位子上。

[那個...志效歐逆 在裡面烤餅乾 等等就出來了! 定延歐逆要喝點什麼嗎?]多賢指著冰箱裡的飲料。

[請問有啤酒嗎?]定延抱著好奇的心態問問。

[痾.... 沒有耶!還是我去幫你買?]多賢皺了皺眉。

[不用啦~這麼晚了我也不放心讓你自己去]志效剛好從廚房出來。

[還有你等下要開車的人 喝什麼酒~喝點奶茶吧]志效端出一盤香噴噴的巧克力餅乾 跟一壺熱奶茶。

[多賢阿~ 你可以幫我拿杯子嗎?]志效溫柔的看著多賢。

[遵命~馬上來]多賢搞笑的做了一個敬禮的動作 就跑去廚房了。

[你女朋友還真可愛耶]定延也被這舉動 給逗笑了。

[這說明我眼光好 ~吃吧! 吃點甜食 會讓心情變好喔]志效把餅乾推到定延面前。

[謝謝你 真的]定延拿起一塊餅乾 吃著。

[定延歐逆 吃上熱騰騰的餅乾在配上熱奶茶 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喔]多賢把杯子拿了過來 。

[謝謝你 多賢]定延笑笑的接過香氣十足的熱奶茶。

[說吧!今晚我們是最好的聽眾]志效 等多賢也坐下後 握住多賢的手 一起看著定延。

隨後定延 嘆了一口氣 緩緩的把最近發生的事情 還有那時候放棄夢想的原因

都分享給了 多賢跟志效 ~ 等到定延終於說完剛剛的大吵後 心中悶悶不樂的感覺

終於減輕了一些 ~ 一直以來累積在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 終於可以好好說出來了

[定延阿....在愛情裡人都是自私的 , 事情已經到了這種地步 我真的希望你開始為了自己

自私一次 ~ 你這麼好的人 請好好愛自己好嗎?]志效真心的看著定延。

[定延歐逆 加油!我們隨時都願意當你的聽眾]多賢也鼓勵著定延。

[謝謝你們 給了我一點溫暖 , 雖然現在的我 還放不下

但是未來 我會慢慢放下 ~ 然後找到一個 對的人

並且和你們一樣幸福的過日子 ]定延揚起一個微笑 道別了 多賢跟志效兩人。

但定延卻還是不想回家 ~ 只好默默的又開往酒吧 ! 想喝杯酒 繼續思考 接下來該如何處理才好。

到了熟悉的吧檯位子 點了一支威士忌 就默默地喝了起來

這時候身邊又來了一個短髮女生 ~ 她也叫了一支威士忌

定延聽見了 她的嘆息聲 ~ 看來是同道中人呢~

[交朋友嗎?]定延拿起自己的杯子 想和她乾杯。

[我叫孫彩瑛 ]彩瑛看了定延一眼 才拿起酒杯碰杯。

[我是俞定延]定延總覺得彩瑛聽起來有點耳熟。

[可以陪我聊聊嗎?]彩瑛再次開口。

[我有一整晚的時間]定延再次和彩瑛乾杯。

[我有一個很深愛的女朋友 但是我們之間的感情已經發生了變化

我還是很愛她 !但是我知道 我們之間可能回不到過去了

因為我也做了背叛感情的事情 ~ 她...約我明天見面

你覺得我該去赴約嗎?儘管知道 明天去了之後 可能就失去她了~ 

換成是你....你會選擇去赴約嗎?]彩瑛煩惱的看著定延 。

[老實說....我也是個愛情失敗者 你確定要問我嗎?]定延苦笑了一下。

[在這裡喝悶酒的我 也同樣是失敗者阿~喝吧]彩瑛也跟著苦笑。

[雖然說我跟你的愛情困擾 是不同的問題

但如果是我的話! 我會去赴約 ..... 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失去她

我也還是會選擇去赴約 ~ 如果分手 她可以得到更好的幸福 我會選擇放手]定延想著假如是自己跟子瑜的話 她會這樣做。

[我想我知道你為甚麼失敗了]彩瑛搖了搖頭。

[我也知道我的這種做法 很傻 很笨 但這就是我的個性阿]定延無奈的承認了。

[我跟你最大的不同就是 我不願意放手....儘管我們之間已經降到了冰點

我還是不願意放手 ~ 我始終抱著希望 只要我還愛她 這段感情就撐得下去]彩瑛無助的閉上眼睛。

[愛情就像一道難解的謎題 誰都不知道 正確答案是什麼 ]定延幫彩瑛倒滿酒。

[我覺得愛情更像是毒品 剛開始可以得到快樂 然後情不自禁的上癮

等到你想戒的時候 卻又讓你痛不欲生 難以戒掉 ]彩瑛感嘆的說著。

[這樣看來 我也不知不覺成了癮君子呢!但我會努力戒掉的 ]定延被彩瑛的說法逗笑了 ~

[勒戒的過程 很艱辛 ~ 你我 都能挺過去 就好了]彩瑛和定延乾杯。

[喝吧 ~ 明天醒來後 我們都要勇敢去面對 ]定延 說完 就仰頭乾掉了威士忌。

在這個看似平凡的夜裡

有人因為愛情 所以甜蜜的相擁入眠

有人因為愛情 所以痛苦的流乾眼淚

有人因為愛情 所以煩悶的借酒消愁

有人因為愛情 所以勇敢的打破枷鎖

如果愛情是道謎題 你又會如何解呢?

未完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接龍文 twice twicecp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