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真快 ~ 轉眼就來到第五章了~ 

這將近一年的心血 轉眼間 就快更完了

不知道 你們看到現在 ~ 最喜歡哪個腳色呢?

點我傳送門

 

image

[奇怪...最近初九在忙什麼啊?都不在線上]我關了遊戲介面 無聊的躺在床上思考著。

[明明之前都不出門的.....最近怎麼突然改變了?髮型也變了 ]我在床上翻來翻去 , 最後決定直接殺去顧君房間好了。

 

[顧君我要進去囉~你沒在看羞羞臉的東西吧]我笑嘻嘻地一邊敲門一邊說著,可以想到顧君肯定會翻我白眼。

[我又不是你]顧君坐在床上看著書,對於突然闖進去的我 無動於衷。

[又在看書?]我一邊關上門 一邊坐在椅子上,想看看顧君又在看什麼書。

[你來找我幹嘛?又無聊了?]顧君把書籤夾進書本裡,放到一旁

[我是有事情想問你拉.....想問你知不知道最近初九在忙些甚麼?

總感覺好久沒有遇見她]我期待的看著顧君,因為通常有不懂的事情

只要問顧君他一定知道!簡直就是神一般的隊友。

 

[你手機給我一下]顧君接過我的手機,接著不知道輸入了甚麼?

[這是新聞?給我這個幹嘛?]我疑惑的看著新聞標題 世界前10的著名游戲公司——騰霖,新總裁劉旭涵。

[你不是想知道初九在幹嘛嗎?看完你就知道了]顧君沒再理會我 , 再次把書拿起來閱讀。

 

而我則是默默的觀看起新聞內容,從穿著正式套裝 一頭俐落短髮的初九

登場開始,我的表情始終呈現著驚訝的狀態。

 

[初九是總裁?劉旭涵?我的老天鵝.....這消息太震撼了吧]我不敢相信的拍打著顧君的腳。

[這新聞都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了!你到現在才知道

這才讓我震撼]顧君把腳盤了起來,應該是為了避免遭受我的攻擊。

[沒想到我們初九竟然這麼厲害? ...我們是不是應該送點禮物甚麼的給她?

畢竟是我們顧九天的一員阿]我的腦中瞬間迸出了很多想法,但是該送什麼禮物

才好呢?總裁會缺什麼東西嗎?

 

[.......你真的是無法安靜地待著一天耶]顧君嘆了口氣。

[嘿嘿~你真了解我!快點換衣服 我們現在就出門]我留下這句話,也不等顧君回應

就跑回房間換衣服去了。

隨後我帶著顧君從大賣場逛到百貨公司又逛了一些小店 , 卻始終沒有找到適合送禮的物品。

 

[都逛了老半天了....你到底決定了沒?]顧君看了看時間。

[不知道... 想送鋼筆但不知道她喜歡甚麼品牌,想送電腦裝備但想想他們是遊戲公司肯定裝備都是一流的]我嘆了口氣,送個禮物怎麼這麼困難呢?

雖然說心意最重要 但還是很難決定。

 

[我可以逛一下嗎?我想買筆]顧君指著這條街上最後一間店。

[文具店阿~好啊~走吧]我好奇的在文具店裡四處晃晃 , 突然被玩具區的東西 吸引了目光。

[太棒了!我終於知道要送什麼了]我滿意的拿著禮物  還順便去挑選適合的盒子包裝起來。

 

隨後便開心地走到店外 慢慢等顧君買好東西出來

 

[你怎麼這麼開心?想到要買什麼了?]顧君提著袋子走了出來。

[對阿~我已經買好了!太感謝你了~顧君 ~我們去吃飯吧]我雀躍的把禮物放進背包裡。

[好啊~你請客喔]顧君也笑笑的跟上。

[那有什麼問題啦~你想吃甚麼? 前面那條街很多美食喔]想想各式各樣的美食 ,

 我再次興奮的拉著顧君跑了起來。

 

今天也過得很快樂呢~ 來到幸福透天厝之後 好像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很充實呢~

不過雖然禮物是買了....但老是錯過送禮的時機 , 而且這個禮物會不會被嫌棄呢?

畢竟現在初九是一個大公司的總裁 , 感覺每天都很忙呢...... 我又再次陷入了糾結的世界裡。

  不管了!今天一定要把禮物送出去心意最重要 ! 我在內心替自己加油打氣了無數次

終於在晚上 遇見了~剛洗好澡下樓裝水的初九

 

[那個...初九可以來庭院一下嗎?我有話想對你說]我有些緊張的摸著放在口袋裡的禮物。

[?可以啊,怎麼了嗎?]初九拿起了毛巾擦拭了下 濕濕的頭髮。

[你裝完水再來找我吧]我說完就急急忙忙地跑走了~

順便做一下心理準備。但還沒等我練習好 , 初九已經走了過來。

 

[所以...怎麼了嗎?]初九疑惑的看著我。

[...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拉...就是我有看見新聞了]我有些尷尬的 抓抓頭髮

[啊啊,是我接手公司的事情?]初九想了一下 , 馬上明白我說的事情。

[...抱歉!這麼晚才關心你 , 但我覺得你很厲害耶 ~ 對你刮目相看囉]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接著握住了初九的手。

[?呃呃呃......你想幹嘛...]初九突然有些慌張了起來

[....我其實有準備一個禮物想送你,但我不知道你缺什麼 但還是想送點什麼表達我的心意,希望你不要嫌棄 ]

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藍色小盒子 ,接著放開了初九的手把禮物交給她 期待的看著初九。

 

[哇喔...這個...這個...?]初九盯著手上的禮物 , 好像有些猶豫要不要拆開。

[你可以打開看看,希望你會喜歡]我露出了一個微笑 希望她可以不用猶豫了趕緊拆開禮物吧。

[呃呃呃......好吧...?寵物機?]初九打開之後 果然知道裡面小小的遊戲機 是寵物機沒錯。

[我想了很久~你的工作應該很忙,不是只有打遊戲這麼簡單,送這個寵物機

希望你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間裡玩一下,我有幫你養了一隻小雞,希望你以後

可以把牠養大哦]我邊說邊伸手把開關打開,想讓初九看看我前幾天努力養成的小雞。

 

[......]初九看著寵物雞 , 接著笑了出來

[那個我有先取名叫顧九天,希望你在感到疲累的時候,還有我跟顧君陪著你~

不過你也可以改別的名字拉]我看著初九的笑容

終於鬆了一口氣,太好了~還好她沒有嫌棄這個禮物。

 

[顧九天啊...哈哈哈哈,果然很有趣呢,不過....]初九話還沒說完 便慢慢的靠了過來 ,接著張開雙手給了我一個擁抱。

[謝謝你,韓天]我耳邊傳來了初九的道謝,我也微笑的回抱著她。

 

以前我總感覺 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很幼稚的在拉攏其他兩人?

但在這一刻開始 我知道 其實他們也很珍惜我的吧!

其實男女之間 也是可以有純友誼的 ,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久 

但意外地有了羈絆,我想好好珍惜 屬於我們顧九天的友情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  幸福透天厝的各位

都各自在這舒服的沙發上 找了個好位子 做著各自的事情

初九正坐在邊緣 戴著耳機 靈巧的按著筆電的鍵盤廝殺著

旁邊的顧君也帶著耳機 正認真的盯著手上的書藉  

而我則是手拿著遙控器 認真的選著電視頻道

不過建廷哥旁邊的小辣椒 好像對於我選的頻道都很有意見

終於在選到了美食節目後 小辣椒 稍微安靜了下~

不知道 她是覺得美食可口 還是 男主持人可口呢? 

畫面上正在介紹著 咖哩飯 ~ 那香噴噴的熱氣 讓我吞了吞口水 

 

 

[~好想吃咖哩飯阿]我默默地說了出口...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相同的想法呢?

[……不難做 …我出門買食材]突然一句小小的呢喃聲 讓我迅速的回過頭     ,  原來是爾暄。

 

而我的動作 也引起了 其他人的注意 , 紛紛轉過頭看著手上拿著一杯水的爾暄。

 

[爾暄你剛剛是說?你要出門買食材嗎?]我想起了那天美味的宵夜 ~ 期待的看著爾暄。

[]爾暄小聲的回應著。

[~太棒了~那就今晚吧~怎麼樣?]我期盼地望著爾暄。

 

爾暄沉默的點了點頭,答應了我的請求。

 

[那我們陪你去採買食材吧]我理所當然的指著旁邊的初九跟顧君 , 表示三人一起陪她去。

 

爾暄稍微愣了愣,但沒有開口說甚麼。

 

[...我沒答應吧...]顧君頭也不抬的回答著,但語氣總感覺已經很習慣了 我的決定。

[呃,我也沒答應啊...而且我在忙]初九眼睛看著電腦螢幕,但還是有聽到我的話,便立馬出聲反駁。

而這兩人聽到對方的回答,同時抬起頭看了一眼對方,默契的和彼此來了一個擊掌,又各自低下頭,做自己的事。

[~我們是顧九天耶!當然要一起行動阿~而且今天是假日好嗎?不准工作 不准忙]我也馬上反駁回去。

 

已經默默觀望很久的 建廷哥終於開口了

[你們要去買東西我沒意見啦,但是你們身上有錢嗎?]建廷哥提醒了我們,公款要跟總務姐姐申請才行阿。

 

[她有]顧君指著旁邊的初九,然後默默地補了一句。

[很多]顧君說完還點了點頭 , 好像是要讓大家知道 他說的都是事實。

[??...好像也沒錯...不過,這就説明了我得跟著去了是嗎?]初九有些茫然地抬頭看了看其他人,不過一點也沒有想反駁很有錢這件事是怎樣?

看來以後可以給初九包養了~呵呵。

 

[不用這麼麻煩也沒關係的......]爾暄有些膽怯的開口了。

[不麻煩不麻煩~我來聯繫一下總務姊姊好了]我拿出手機,想連絡一下不知去哪的總務姐姐

[沒事,我們一起去吧]顧君把書合上,轉身溫和的看著爾暄。

[...好吧,其實我也沒事做,去一下沒什麽大礙]初九看了爾暄一眼,然後也把電腦給合上了。

雖然說這就是我的本意....但這是甚麼差別待遇的感覺?

 

 

突然一陣開門聲 吸引了大家的目光

 

[你們想念我了嗎?]總務姐姐跟李稜大哥一起進門了。

[什麼事?急著找我?]總務姐姐疑惑的看著我們,我也把手機收了起來。

[孩子們要去買菜,親愛的予望]建廷哥回答了總務姐姐....不過親愛的?這兩人關係什麼時候這麼好了?

我還以為建廷哥是跟小辣椒姊姊有一腿呢?晚點要不要問問看建廷哥呢?

 

[看樣子你已經撿到一個親愛的了]李稜大哥微笑的看向總務姐姐。

[孩子們,你們爸爸出聲了就盡量買喔~姊姊我等著吃好吃的]小辣椒姐姐突然出聲了果然又是一番嗆辣的言論呢~

[記得姊姊我不吃番茄]?小辣椒姐姐竟然挑食嗎?番茄可好吃了呢~真可惜。

 

[氣氛怎麼有點詭異呢?]我還是忍不住小聲的問了旁邊的顧君。

[大概是愛情戰爭的戰火吧]顧君也低聲的回答了我。

[給點眼見力]顧君邊說邊用書本敲了我的頭.... 像是提醒我一樣

 

[是哪位要幫大家煮飯嗎?]總務姐姐 華麗的無視了前面的對話

此時爾暄,悄悄地舉起了半隻手。

[真的?天啊!我真是為此感到高興!]總務姐姐驚喜的走向爾暄,看來她也跟我一樣很期待爾暄的手藝呢。

 

[那我也一起去吧,正好生活用品沒了也需要採買]總務姐姐想了想 又看著建廷哥。

[親愛的工具人,你有活可幹了].....親愛的到底是怎麼回事?

這兩人的關西真的是撲朔迷離呢。

 

[上吧!藍浩克!]小辣椒姐姐用力的拍了一下建廷哥的胸口。

[你被需要了!]小辣椒姐姐這句話 聽起來真的很像在鬧脾氣的女朋友呢.....莫非他們是三角戀?

[妳這手的壞習慣真的應該要改改!]建廷大哥拍掉了小辣椒姐姐的手,一點也沒有想哄的意思。

 

[噢~親愛的,就在等妳差遣了呢!]隨後建廷大哥轉頭對著總務姐姐笑了笑,果然是激烈的大三角呢~

 

[咳咳,說我嗎?你才該改吧~有人不當幹嘛要當隻狗啊?又不可愛]小辣椒姐姐邊說邊起身,看來是要上樓了吧?

[不當狗要怎麼跟妳溝通?妳這隻元祖瘋狗......]建廷哥小小聲的抱怨著 看起來只有他們兩人知道的事情。

 

[你好偉大喔~~~季總務,趕快趁我還沒咬妳家小浩克之前,把他帶走吧~]小辣椒姊姊留下意味深長的話之後,經過總務姐姐身邊

時還伸手順了順她的頭髮,雖然不知道這個舉動有什麼用意~但感覺就是吃醋了吧?

 

[那麼,有多少人要一起去買東西呢?]李稜大哥再次開口,把大家的注意力抓回來。

[報告李稜大哥~我們顧九天三人要去]我興奮的舉起手回應著~等不及要出發了。

[所以除了你們三個,再加上我和季予望與藍建廷跟爾暄?]李稜大哥算了算人數後,大家就一起出發前往賣場了。

 

一行人到了賣場之後 分成了2隊,顧九天被分配到了採購生活用品組

於是我們三人推著推車開始逛起了賣場 

 

[欸~這個餅乾超好吃的!你們吃過嗎?]我推著車停在餅乾區 , 接著開始認真地選著各式各樣的零食。

[正經點,我們是來買日常用品的]初九用手輕輕拍了下我的後腦勺,讓我不要再挑餅乾了。

[好啦~但是....就買幾包就好,我會另外結帳的]我一邊小聲地說著一邊趁初九不注意的時候 快速的把幾包餅乾給偷渡到推車裡 還不忘對著顧君比個手勢

讓他不要告訴走在前面的初九

 

[不能買太多 沒有營養]顧君有些無奈但還是提醒著我。

[嘿嘿~好的!到時候分你吃]我開心的又偷偷把一包糖果給扔進了推車裡~

是我最喜歡的水蜜桃口味阿。

[你們趕緊過來啦,我們快去結帳,不然我就不付錢了]初九站在前面呼喊著我們。

[知道了]顧君一邊回答一邊把推車給推走,我只好放棄了還想偷渡幾包糖果的想法 趕緊跟著跑。

[顧君等等我拉.....還想買點冰淇淋的說....]我回頭看了下經過的冰淇淋櫃,可惜的說著。

 

不過採買任務 也算順利完成了 ~ 不知道 建廷哥他們那邊順不順利呢? 

 

我拿著糖果一邊吃 一邊回著 爸媽 傳來的簡訊 , 跟他們確認著 下一次見面的時間

雖然經過上一次和李稜大哥還有顧君的談心之後,我已經有和父母兩人說好 房子的事情

並且也站在他們的立場 思考著~ 其實爭吵的出發點 都是希望我好 ~ 只是意見不合罷了

不知道這一次 又有什麼事情想要和我說呢? 

不過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至少現在的我 

不在是一個人了~我有值得依賴的 建廷大哥

還有 初九跟 顧君這兩位好朋友在身邊

我的人生 不在是誰的拖油瓶 不是誰的負擔 , 我會繼續活出 屬於我自己的生活 就像阿公生前所期待的那樣

 

也不知過了多久  終於看見了另一組人馬出現在門口

 

[建廷哥~你們終於來了!好慢啊]我揮舞著手 ,迎接著食材組的四人。

[...你去後面飲料機幫我買瓶水]建廷大哥順手接過我手上的袋子,接著指著另一邊的販賣機。

[~那你們先走,我等等跟上]我沒想太多 就往反方向去了,不過....剛剛袋子裡

怎麼好像有看到飲料的樣子?

不過等我跑回去他們身邊時 ~ 卻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氛圍

我只好默默地把水交給建廷哥 就到後面慢慢走著。

 

一行人各懷心事的回到了幸福透天厝 , 氣氛持續低迷著。

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, 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就像還沒出門前那樣

爾暄默默的提著裝滿食材的袋子進入了廚房 , 在客廳的大家 開始玩起眼色遊戲

 

[那個....我們不用幫忙她嗎?]我猶豫的站起身看向廚房,雖然感覺爾暄就是

造成詭異氣氛的原因。

[不用,就讓她一個人待著吧]總務姐姐 馬上就阻止了我。

[你就靜靜坐著不要動吧]顧君也不希望我過去的樣子。

[小天坐下吧]建廷哥拍拍身旁的位子,我不在猶豫 乖乖地走過去坐下。

 

[所以有人要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嗎?]初九提出了我也想知道的問題。

[我想,當事人想講的時候她就會說了吧]李稜大哥的回答 讓現場再次回到了寧靜,只剩下廚房傳來規律的切菜聲響。

 

 

疑問就隨著李稜大哥的回答告一段落 , 大家再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

 慢慢的沖淡著詭異的氣氛, 不知過了多久 陣陣香氣 從廚房傳了出來

 

爾暄將裝著咖哩的鍋子端上桌,放在隔熱墊上。

 

[大家請用吧]我仔細的觀察著爾暄 卻還是看不出甚麼端倪。

雖然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情,希望她能早日露出和同齡人一樣青春的笑容。

 

[…再麻煩留一份給Heme姐了]爾暄說完便轉身上了樓。

 

這頓晚餐 依舊美味 , 不過大家都選擇靜靜的吃著。

誰也沒有再多交談什麼 ~ 各自吃完 各自收拾完後 上樓休息。

 
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