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  

[媽媽我們要去哪裡?]小女孩拉了拉旁邊的女人衣袖。

[允兒乖乖~ 媽媽最愛你了]女人邊哄著小允兒邊流著淚。

[媽媽妳怎麼哭了?是不是允兒做錯了?媽媽不哭,允兒會乖乖聽話]五歲的小允兒懵懂無知的安慰著女人。

[我的允兒最乖了~媽媽是眼睛不舒服,來允兒先乖乖睡覺]女人成功的把小允兒哄睡著了。

[大小姐 已經到了]司機對著後座說著。

[知道了]女人把熟睡的小允兒抱下車放在一棵樹下。

[允兒原諒媽媽,下輩子還要再當媽媽的女兒好嗎?我們約定好了]女人把一封

信給塞進小允兒的外套口袋裡,接著溫柔的在允兒額頭上親了一下。

[小陳開車]女人閉上眼睛不看窗外,但美麗的臉龐早已佈滿淚痕。

山上正飄著雪,沒多久小允兒就被雪給凍醒了。

[嗯?這裡是哪裡?媽媽呢?]允兒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積雪,到處張望著卻沒看見半個人。

[好冷喔!媽媽~~你在哪裡]允兒開始往森林裡走著。

[阿~好痛喔!嗚嗚]允兒看著不小心摔跤的膝蓋流血了。

[媽媽妳在哪裡?我好怕]允兒繼續在樹林間走著。

[好黑...好可怕,嗚嗚嗚 有沒有人啊]不知道走了多久的允兒終於放棄的坐在一片雪地中放聲大哭著。

[嗷嗚~~~~~]遠方傳來的狼吼聲嚇到了允兒。

[誰?有甚麼在那裏?]允兒害怕的環顧四周。

[救命啊~有怪獸要來吃允兒了]允兒開始往有燈光的地方逃跑。

[噓!不要叫]一名孩子突然把允兒給抓了過去。

[你是誰?]允兒害怕的看著抓著自己的女生。

[不要害怕!我是好人,你這樣大聲呼叫會引來狼的]女生冷漠地注視著遠方。

[走吧!跟我來]女生拉著允兒就要走,不料已經走了一下午的小允兒早已體力透支的暈了過去。

[嘖嘖~這小女孩發燒了呀]女生馬上背著允兒就拔腿狂奔著。

[李順圭告訴你多少次了!早點回家,不知道森林裡有很多野獸嗎?]李媽在廚房做著飯,對著剛開門的順圭吼著。

[媽~快點幫幫我,這個小女孩發燒的很厲害]順圭邊喘氣邊把允兒給放在沙發上。

[你這小子~竟然撿了一個小妹妹回家!還是個小美女呢~]李媽也摸摸允兒的體溫。

[媽~快點救救她]順圭焦急的在旁邊走來走去。

[行了!你別窮緊張去拿醫藥箱給媽媽]李媽發現了允兒受傷的膝蓋。

[還需要甚麼嗎?]順圭火速的拿來了醫藥箱。

[去拿個盆子裝點熱水來還有毛巾]李媽細心的幫允兒消毒傷口。

[這麼小的孩子,怎麼會在這裡呢?]李媽開始翻允兒的外套卻意外地找到那封信。

[真是可憐的孩子]李媽看了看信的內容還有裡面躺著的支票。

[媽熱水來了]順圭把毛巾擰乾遞給媽媽。

[順圭阿!你說等她醒了該怎麼辦?把她帶去警局?]李媽幫允兒擦拭著可愛的臉龐。

[通知她的家人來接她呀!帶去警局太可憐了]順圭搖了搖頭。

[那你說讓她當你的妹妹怎麼樣?你能夠好好愛她嗎?]李媽盯著順圭那冷冷的臉看著。

[可以!既然人是我帶回來的,我會負責好好照顧她的]順圭像個小大人般保證。

[哈哈哈~你這個七歲的小ㄚ頭口氣到是很大啊]李媽被順圭給逗笑了。

[媽~妹妹叫什麼名子?]順圭這才仔細的瞧著允兒。

[她叫林允兒 今年五歲喔!生日是5月30]李媽看的信封上有寫著允兒的基本資料。

[哇!跟我差15天而已耶]順圭摸了摸允兒的臉。

[順圭啊!微笑微笑...妹妹要看見你這沒表情的臉都要被你嚇哭了]李媽明白自己的女兒是冷漠外表其實內心很善良溫柔。

[媽剩下的就交給我,你快點去煮飯]順圭搶過李媽手上的毛巾。

[是是是!李總 ~小的這就去給你燒飯]李媽逗趣的說著。

[媽給妹妹煮點稀飯阿]順圭專心的幫允兒擦拭著身體。

[好~遵命]李媽微笑的看著順圭。

[突然就多了個妹妹,好神奇阿]順圭這才靜下來認真的看著允兒。

[好可愛喔!好想捏她的臉]順圭對著允兒微笑著。

[微笑微笑...妹妹快點起來阿!我是李順圭 我會當一個好姐姐的]順圭滿心期待的守在允兒身邊。

[恩?這裡是哪裡]允兒慢慢的睜開了眼睛。

[她是救我的人?]允兒看著握住自己的手趴在旁邊睡著的順圭。

[嗚嗚...媽媽不要我了]允兒又想起了媽媽便哭了起來。

[哎呀~你醒了阿]李媽發現了正在哭泣的允兒趕緊過去安慰她。

[唉辜~別哭了!可愛的允兒乖]李媽溫柔的哄著允兒。

[阿姨...為什麼我的媽媽不要允兒了?]允兒在李媽的懷裡哭著問。

[允兒阿~你的媽媽不是不要你了!只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離開允兒很久很久的時間,

所以她拜託阿姨 幫她好好照顧你呀!]李媽心疼的拍拍允兒。

[那..那她會回來找我嗎?]允兒慢慢的止住了哭泣。

[阿姨也不知道,但是阿姨會把你當成我的女兒一樣對待的]李媽搖了搖順圭。

[恩...媽媽好詐,我也要抱抱妹妹]順圭一醒來就發現允兒在媽媽懷裡。

[謝謝你救了我....]允兒小小聲的對著順圭說。

[我是李順圭,以後就是你的姐姐了!我會好好照顧你的]順圭沒有忘記微笑。

[允兒肚子餓了嗎?]李媽關心著允兒。

[恩]允兒點點頭。

[那你跟姐姐說說話!阿姨去給你熱粥]李媽放下允兒。

[姊姊]允兒拉拉順圭的衣袖。

[嗯?]順圭歪著頭看著允兒。

[以後真的會照顧我嗎?沒有騙我吧!]允兒說著說著眼淚又快要掉下來。

[妹妹別哭阿~我說的是真的,不然我們拉勾]順圭慌張的哄著允兒。

[好~我們拉勾]允兒和順圭手勾著手約定著。

[你們倆做了什麼協議呢?]李媽端出一碗粥。

[才不告訴你呢~]順圭和允兒相視而笑。

[臭小子~給你餵妹妹吃飯啦!媽媽還要做家事]李媽放心的交給順圭。

[允兒~姊姊餵你吃飯]順圭馬上拿起湯匙要餵允兒。

[等等喔~我吹吹]順圭怕允兒燙到努力的把粥給吹涼。

[還會燙嗎?]順圭關心的問著允兒。

[恩~不會燙了]允兒笑了。

在這一瞬間 五歲的允兒 明白了 眼前這個叫做李順圭的姐姐,一定會遵守承諾好好的愛自己。

而七歲的順圭 則發誓一定要好好守護妹妹美麗的笑容。

未完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