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 感謝鬼影們 一路追我跟八月的合作文 到最後:) 

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結局是怎樣呢?如果你心中的結局和我不同

歡迎跟我分享看看 你們的版本喔:) 另外我來小小暴雷一下

八月有提到 我們會準備一個小禮物給認真追文以及回留言的讀者 

其實就是番外篇拉XD  番外篇 會在八月家更文 

更了我會更新 連結  方便大家去觀賞    那麼再次感謝各位這段時間的收看 

99.PNG

[~不知道爸爸的書房裏面有沒有什麼值得挖掘的秘密]多賢拿著一塊抹布用著清掃的藉口 溜進了爸爸的書房裏面。

[好多醫學研究的書,都看不懂…..頭好痛]多賢看著一堆專業醫學術語的封面,馬上又塞回去書櫃裡面 , 接著蹲下來打開櫃子發現了幾個文件夾。

[這是什麼學生資料嗎?]多賢有點興趣的把好幾個文件夾拿到書桌上看了起來。

 

[俞利姐姐的也有耶~還有哥哥的]多賢首先挑了自己認識的人 看了起來。

有幾個人雖然都不太熟悉 但印象中都有看過爸爸帶回家吃飯過~

[看來這個是爸爸的徒弟資料~不過這個人的為什麼被打了一個叉叉? 叫做名井南看起來蠻漂亮的]多賢把名井南的資料抽了出來 仔細的看著。

在校成績一直都是滿分,爸爸給的評語也都是肯定。

不過這資料只到大三而已 ,沒有更多的資料了。

[奇怪耶…… 我印象中也沒看過這個人來我們家過,難道是中途休學不當醫生了嗎?]多賢看著資料 自行推測著各種可能性

正想繼續找找看有沒有其他資料 , 書房的門就被打開了。

 

[多賢你在這裡幹嘛?]金爸的身後還跟著一個女人 , 多賢慌張的蓋上資料夾。

盯著女人看了一下 , 突然認出 她就是剛剛才說過的俞利姊姊。

 

[俞利姐姐 好久不見]多賢微笑的和俞利打招呼 , 完全避開爸爸的疑問。

[小多賢你長大了不少呢~越來越漂亮了!教授你真幸福]俞利微笑的點點頭。

[一點都不幸福 快被她氣死了~ 不來當醫生 說要當記者,枉費我對她的期望]金爸嘆了一口氣,看著多賢又搖了搖頭。

[爸爸我正想問你~為什麼這個人的資料被打叉叉了?]多賢吐了吐舌頭,接著把名井南的檔案攤開給金爸看

 

[…. 我先接個電話!你把我的資料收回去放好]金爸皺了皺眉,手機恰巧在這時候響起了~但爸爸的態度明顯不想回答有關於名井南的事情。

 

[什麼嘛….都不告訴我]多賢洩氣的看著文件,突然又燃起希望的看著俞利姊姊。

[俞利姐姐你認識這個人嗎?]多賢把文件拿到俞利面前讓她看。

[名井南…….好像有點印象]俞利看著資料 看著照片 , 努力回想著。

[….我想起來了!她是小我5屆的學妹,那個時候教授有跟我提過她~讓我以後在醫院可以多多關照她,但是這個學妹好像在大三的時候

發生了一些事情 ,那時候新聞報導的很大 ~現在去找以前的報導可能還找的到喔]俞利把自己所知的部分告訴了多賢, 還沒講完 金爸又回來了。

[好了!你先出去~我要跟你俞利姊姊 討論研討會的事情]金爸把多賢手上的文件拿回來,接著把多賢趕出去了。

[~小氣…..不過我已經得到重要的情報了!我自己去找答案]多賢的記者魂開始燃燒,勢必要挖出所有事情的真相。

 

[孫彩瑛你在不在家啊?有重大案件阿]多賢一邊開著擴音一邊換衣服。

[?我今天住子瑜家耶~我們要互相複習考試範圍~怎麼了?未來的金大記者你又要挖掘什麼真相了?]彩瑛非常習慣的問著。

[沒關西~我知道你的備用鑰匙藏哪~我自己進去就好!這次要查十年前的案件~關於我爸爸的徒弟,所以不能在家調查

不然我爸一定會一直來打擾我]多賢把筆電放進包包裡,順便把手機充電器跟筆記本一起放進去。

[好啦~那你要記得幫我整理家裡,還有你的上課筆記星期一記得給我抄,不要查案子就熬夜到太晚喔]彩瑛又叮嚀了幾句。

[好啦~你跟子瑜有不懂的再問我~愛你]多賢掛斷電話後 也做好出門的準備了。

 

[很好很好~沒人發現]多賢鬼鬼祟祟的探頭查看, 趁沒人發現的時候快速地溜出門,接著騎上自己的腳踏車

往彩瑛家前進,果然有個好閨密就是幸福。多賢還順路買了巧克力當自己的精神糧食,很快就到達了彩瑛家。

一進門就熟門熟路的往臥室去 , 先動手稍微幫彩瑛整理了一下房間才開始坐在書桌前 打開筆電 跟筆記本 準備來調查究竟10年前 發生了什麼事情呢?

 

果然一搜尋 名井南三個字 瞬間跳出了好幾十條的新聞報導,每一篇的標題都十分的聳動。

多賢挑了第一條 標題為 恐怖警察濫用權力虐殺三女, 拋屍荒山野嶺的新聞。

 

嫌犯  白京勛   受害者 俞定延 平井桃 皆屬於警察 , 根據本刊的消息來源指出白京勛 與俞定延原先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 ,

但不知什麼原因 兩人決定分手。分手的導火線 貌似與 另一名受害者名井南有關,但本人不接受採訪。

根據俞定延的同事爆料指出 平井桃平日是俞定延的下屬 , 但兩人關係十分的友好。也時常會安排同一天休假 , 同事之間早有傳聞 兩人是戀愛關係。

而白京勛 的同事則表示 , 儘管兩人分手 但白京勛 依舊默默的關心著俞定延的一舉一動 , 一直沒有放棄要復合的希望

所以俞定延和平井桃的戀愛傳聞 貌似就是白京勛 此次犯案的導火線 ,白京勛 心思緊密 先綁俞定延和名井南到廢棄工廠凌虐

後拐平井桃到犯罪現場 將其殘忍殺害 先是挖眼割花臉頰 接著用俞定延的生命安全 要脅醫學系高材生 名井南動刀 將其臟器取出販賣,

隨後殘忍分屍並且逼迫名井南一起協助拋屍,而名井南原本在山中差點遇害 掙扎的過程中被開槍誤傷腹部

但因雨勢的關係 順利脫逃成功 ,並且求救山區巡邏的員警。才讓這場驚悚的案件曝光, 雖本案疑點重重 但目前所有證據皆指出

白京勛 就是犯人。 目前本案還在調查中 希望早日還被害者一個公道

 

[……….這是什麼三角戀情還是四角戀情? 看的有夠混亂]多賢拿出筆記本 先簡單的畫出了 人物關係圖

[阿這個名井南跟俞定延是什麼關係?為啥是分手的原因?]多賢皺了皺眉頭     白京勛 跟平井桃 反正都是俞定延的戀人 ,

只是前任跟現任的差別而已, 愛到走火入魔 所以殘忍殺害嗎?

 

隨後多賢又繼續觀看了幾篇新聞報導 ,內容都跟第一篇報導一樣大同小異

 

[不行了~只好使出殺手鐧]多賢拿出手機 撥打著。

[小豆腐你在半夜十二點打給我 是又想問甚麼案子了?要不是你是金泰妍可愛的遠房親戚,我一定會把你吊起來打屁股喔]對方的話 讓多賢露出了微笑。

[唉呦….順圭姐姐不要這樣嘛~你是我最崇拜的人耶]多賢笑咪咪的撒嬌著。

[算了~誰讓我總是對姓金的女人 心軟呢?說吧….你這次又在調查什麼案子]順圭姊姊貌似開啟了擴音,還能聽見鍵盤敲打的聲音。

[是十年前 有關於名井南 俞定延 白京勛  平井桃的四角戀虐殺案件]多賢把名子都報給順圭姊姊後 ,就靜靜的等待著後續。

[….為什麼想調查這案子?這案子當年是我後輩在追的~但我多少有些耳聞 沒有新聞報導中的那樣單純 , 而且到了後期 警察那邊的高層 施加了壓力~

所有人都不准再報導後續了]順圭姊姊敲打鍵盤的聲響沒有停過 , 沒多久 多賢就收到了一份電子郵件

[不過….. 因為相關人物已死亡 , 時間也過了這麼久~你只是做學術研究的話!資料我還是傳給你參考 ~ 但是不要去做危險的事情!

拜託不要害我被你泰妍姐姐罵~還有你有空閒可以來我公司先實習阿! 你這麼有熱忱很好 但是我很怕你真的不小心挖掘到甚麼真相

會有危險的]順圭姐姐再次苦口婆心的叮嚀著。

[順圭姊姊放心~我有什麼重大發現 一定會跟你說的]多賢掛斷電話後 馬上興奮的點開了 順圭姊姊傳來的資料。

[~不愧是專業的記者 這資料也太龐大了吧]多賢看著好幾十份的資料 感嘆著。

[我先來看看 名井南的個人資料]多賢首先點開了 自己最好奇的檔案。

 

檔案資料相關的完整 , 連她小時候的資料也有 還有註記其母親改嫁之後遭受家暴,連名井南也一起遭受到繼父的虐待 ,最嚴重的一次 還差點被性侵。

還好即時被警察發現才逃過魔爪,拯救名井南的警察還剛好就是俞定延。

後來繼父趁轉移的時候襲警脫逃,又準備對名井南下毒手 , 卻意外的被名井南刺傷死亡,雖然案子最終以自我防衛結案 但肯定還是給名井南留下了陰影吧?

而那見死不救的親生母親也從此消失了~ 名井南就剩下一個人了。

或許是因為緣分所以俞定延最終把名井南帶回家照顧 一起生活。

 

[……好可憐的遭遇…….]多賢的眉頭都皺在了一起,名井南這麼年輕就遭遇了這些恐怖的事情?難怪爸爸避而不談…….肯定也是很心疼她的遭遇吧。

 

[這樣看來 俞定延對名井南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存在!拯救了自己的人生 甚至無條件的照顧自己的未來 , 暫且不知道 這兩人是親情還是愛情 但至少有個連結了]多賢在筆記本上 再次備註。

[那麼…. 來看看俞定延的好了,會不會說明跟白京勛 的分手原因呢?]多賢繼續點開下一份資料

 

[…..俞定延這邊的分手理由是 生活理念不同,但明明都已經到論及婚嫁的程度了~好奇怪]多賢馬上點開白京勛 的檔案查看,很明顯的 分手理由 完全不同。

 

白京勛 的版本是 名井南故意勾引自己 , 設計自己 讓定延對自己有所誤解。

定延對自己無法諒解 , 也無法原諒自己竟然傷害名井南 所以狠狠斬斷了~彼此的關係, 也申請調職 轉到別的警局當了組長。

 

[男人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,不過….. 俞定延對名井南來說這麼重要!名井南有什麼動機故意去勾引白京勛 ?這樣會傷害了俞定延…..這並不合理阿]

多賢對於白京勛 的說法 大大的懷疑了可能性!還是說這根本就是那個男人自己找的藉口?我的天….有夠爛!這男人有夠渣多賢忍不住翻了翻白眼

 

[不對不對!順圭姊姊說過 不能有既定印象,凡事都要講求證據的!我不能只看表面資料就認定 白京勛 就是爛 , 如果反向思考呢?

如果白京勛 說的是真的….那名井南的動機是什麼?]多賢反覆的 盯著三人的關係圖 思考著。

[最後分手…. 俞定延跟名井南還是繼續住一起,所以…..名井南的目的 就是要分開他們兩人?所以才會故意勾引白京勛 ]多賢在三人的中間

畫了一顆愛心,所有事情瞬間就明瞭多了! 因為名井南也愛俞定延 所以想要霸佔她? 所以故意設計白京勛  論及婚嫁的兩人分手,俞定延就會因為愧疚 繼續照顧她

 

[….. 假如這是事情的真相,那名井南也太可怕了吧]多賢 把第二種可能寫出來。

多賢暫時釐清了~這三人之間的糾葛,接著點開 首先發現案件的警察自白描述的資料。

 

又到了午後的巡邏時間,外頭正在下著雨。

前輩一臉就不想去的模樣,但身為菜鳥的我 哪敢說甚麼呢?

眼看著巡邏時間已經默默的過了10分鐘,但前輩卻還在跟里民喝茶聊天。

我默默的戴上配槍 , 和前輩交代了一聲。就獨自開往山路去巡邏了。

前輩不在也好~ 我自己一個人 輕鬆多了!我默默的點開廣播 ,慢慢地巡視著山路。

不過正當我下車到一個偏避的公車亭裡簽名時,旁邊的樹林裏面好像有微弱的呼救聲,我有些緊張的探頭觀察,

真的有一個女人正狼狽的往這邊求救。我趕緊回到車上 拿起無線電通報 , 請求支援

隨後我回到了女人身邊,看見她正用手摀住腹部的傷口 。我再次拿起無線電請求同事幫我叫救護車來。

女人一臉驚恐的指著她身後的樹林,我趕緊安撫她的情緒 , 讓她慢慢訴說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女人 卻因為恐懼只能斷斷續續的吐出了幾個字 , 殺人分屍/對方有槍/受害者不只一人/救命等等的。

不過沒等女人說完 , 我便看見有個男人搖搖晃晃的身影 , 而他手上真的有槍,並且正舉起來 好像在瞄準著我們,於是我當機立斷 馬上抽出配槍 進行反擊。

男人中槍後 倒地 , 沒有掙扎的情況 我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, 趕緊拿起無線電 重新回報了一次狀況,並且請求局裡多派一些人手支援。

隨後幫女人披上了外套 , 讓她先回車上休息一下

我先把男人銬起來 , 沒收他的槍械

一邊使用無線電 確認救護車到哪? 隨後支援的人也來了

救護人員先幫女人簡單的處理了一下傷口,正要帶女人一起上車。

但女人強烈的搖頭 , 說著還有一個人被綁在工廠裡面。

前輩看著剛剛簡單做的筆錄 , 此案件有三個受害者 一個被綁在工廠一個死亡被分屍還有一個受傷就是眼前的女人, 馬上嚴肅的把案件通報到城裡的警廳。

得到對方的指示 , 先把工廠的受害者救出來 , 剩餘的交給刑事組處理。

 

一台警察跟著救護車先回醫院救治嫌犯, 另一台警車則是隨著女人的指引。

找到了廢棄工廠 , 警察們 拉著女人小心翼翼的前往 犯罪現場,盡量不要動到現場的任何證物, 越靠近現場 鐵銹味就越重。

原本還乖乖配合的女人 , 不知為何突然掙脫 , 往前狂奔

我和其他同仁都愣了一下 , 接著看見一名女子正懸吊在空中 , 大家馬上反應過來 , 幫忙把人 弄下來。 接著趕緊叫救護車。

懸吊的女人 已沒了呼吸 , 並且嘴巴被縫的十分緊密。

 

而另一名女子 不死心的往旁邊撿起了一把手術刀,眼看就要觸碰到死者。

兩位同仁趕緊把女人架著 , 不能讓她破壞了死者的樣貌。

只見那女人不停的吼著!還有機會~十分鐘之內做心肺復甦術都還有機會可以救活的!放開我~ 你們放開我

 

…. 光是把死者嘴上的縫線拆除 ,肯定就來不及了。 

前輩怒吼一聲 , 讓我們把女人帶出去

在刑事組來之前 不准破壞現場。

女人哭的撕心裂肺 , 但我們只是菜鳥 只能遵守前輩的命令。

三個男警一起合力把女人給帶到警車上 , 先強制帶女人下山去醫院了。

資料的最後……. 受害者俞定延 腿部中彈 手腕割傷失血過多 上吊 已死亡 / 受害者平井桃 臟器及眼球失蹤 被分屍 已死亡

/ 受害者 名井南 腹部中彈 身體多處瘀傷 重要證人/ 嫌犯白京勛 中彈導致缺氧太久 經過搶救變成植物人   

 

 

[難怪順圭姊姊會說 相關人物已死亡 , 這樣就算後續有任何疑點也沒辦法查證了]多賢看完資料有些沉重,瞬間有點不知道接下來該從何下手了。

[不過這資料是十年前的 , 白京勛 不知道是否清醒了?]多賢決定挑還活著的人 繼續調查, 傳了個訊息跟順圭姊姊報告一下 想法。

 

隔天醒來後 , 打開手機 果然收到了順圭姊姊的回覆,還貼心的附上了 現在白京勛 所在的療養院地址。

多賢決定先回家放電腦 , 然後再請司機載自己過去。畢竟療養院太遠了!自己搭車的話 實在太麻煩 還會有迷路的困擾。

本來都計畫好了~ 沒想到一回家 馬上遇見了父親和母親 , 害多賢 有些小尷尬,的默默坐到沙發上。

[你昨晚跑去哪?現在才回來?女孩子也不懂報備 , 不知道父母會擔心嗎?]金媽先打破了沉默, 對於這個不受控的女兒 表示心累。

[沒有拉我去彩瑛家阿]多賢知道提到彩瑛 , 自己的父母就不會再多說甚麼。

[你幹嘛一直偷看我?有什麼話就直說吧]金父嘆了一口氣。

[名井南的事情 可不可以告訴我?任何事情都可以,或者你直接告訴我為什麼在她的資料上面打叉叉也行]多賢期待的看著父親。

[………….不准再去調查了!這十年前的事情 你湊什麼熱鬧, 整天不好好讀書就想當甚麼記者還偵探的!你是不是想氣死我]金父嚴肅的瞪著多賢,下達了命令

[好了~幹嘛對孩子這麼兇~多賢你先上去]金媽對著多賢揮揮手 讓她先上去。

[~小氣鬼!不說就不說~我會自己找出真相的]多賢趕緊抱著電腦上樓,先用手機聯繫好司機後~ 換上背包 帶著筆記本 ,又風風火火的出門了。

 

一上車 告訴司機地址後,多賢就安心的閉上眼補眠去了。

再次清醒 已經抵達了目的地 , 多賢按照順圭姊姊給的資料

順利的溜進了療養院裡,遇見醫護人員 就統一稱自己是白京勛 的姪女。

所幸多賢一開口就十分有禮貌,沒有讓任何人起疑 就放她進去了。

 

這間療養院雖然不算很氣派 但整體環境還是相當不錯 ,多賢終於找到了白京勛 的病房,禮貌的敲敲門

但沒人回應 於是就自己獨自推開了房門。

印入眼簾的是 一個面容蒼老的男人,配戴著呼吸器 靜靜的躺在那邊。

多賢默默的走到他身邊 , 眼前這個安詳入睡的男人 真的是可怕的殺人魔嗎?

[白京勛 你聽的到我說話嗎?]多賢輕輕的喊了下他的名子可惜沒有反應。

[名井南 你認識吧?十年前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?你真的殺人了嗎?]多賢一說完 ,白京勛 突然睜開了雙眼 , 讓多賢嚇了一大跳。

忍不住往後退了一步。

 

[小姐你是誰?]一個婦女突然扶住了多賢。

[他睜開眼睛了!他醒了嗎?]多賢慌張的指著床上的男人。

[哎呀~哪是無意識狀態拉!你仔細看他的眼睛並沒有對焦阿]婦人習慣似的,默默地走到男人身邊 , 準備幫他翻身。

[不過小姑娘你是誰?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呢]婦人在一次提問。

[我是多賢,是他的姪女~ 我是偷偷來看他的!我們家的人 都避而不談]多賢盯著 白京勛 又默默的閉上了眼睛。

[原來如此~我是妙娟阿姨,負責照顧他的看護]妙娟阿姨熟練的照顧著白京勛 

[是我們家的人 出錢請你照顧的嗎?]多賢決定從眼前這個阿姨開始套話。

[不是….雇用我的人是平井家族的人 , 你應該知道他的事情吧]妙娟阿姨嘆了一口氣 , 但丟出的話題 剛好是多賢在意的事情。

[我知道….. 不過這樣很奇怪吧!平井家是受害者 為什麼還要花錢照顧嫌犯?]多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。

[這個問題 我當年也問過,平井家的人 是抱著一種希望 如果他能康復好起來,那就可以釐清當初的真相,如果好不起來…..那也算是一種懲罰吧!

當個植物人 甚麼都不能做 只能待在這裡慢慢的老死 , 我覺得也是很痛苦]妙娟阿姨 再次嘆了一口氣, 看來有很深的感觸。

[….除了我家人,平時會有人來探望他嗎?]多賢也皺了皺眉頭,看樣子白京勛 這邊是得不到任何情報了。

果然還是只能從名井南那邊下手,但是名井南人在哪?

[沒有~這十幾年來 真的很少人來探望他, 如果你有空 或許可以多來陪陪他說話阿,搞不好哪天就有個奇蹟

可以清醒了吧?]妙娟阿姨又持續和多賢分享了一些無用的資訊,隨後多賢便找著藉口 離開了。

 

所有線索就斷在了這裡,多賢還在持續的找著資料

不過都沒有最新的發現 , 甚至去了一趟 俞定延跟平井桃的墓碑,也沒有新的收穫

  多賢很鬱悶 , 難道就要放棄了嗎? 

 

[你最近到底在搞甚麼?司機跟我報備 你最近去了墓園跟療養院?你去那邊做甚麼?]金父看見多賢癱在沙發上,於是把自己的疑問丟了出來。

[不跟你說….說了又要挨罵 ]多賢無奈的看著自己的父親。

[你該不會還在調查名井南吧?]金父沒等多賢回答,就轉身上了樓。

沒過多久 又回到了客廳 , 金父把一本厚實的筆記丟到多賢身邊。

[這是什麼?]多賢疑惑的翻開來,是非常工整的手抄醫療筆記。

[名井南是我非常看好的學生,在知道她發生那些事後 我也很擔心,不過她就突然消失了…….沒有請假

也沒有休學,就是突然消失了]金父嘆了一口氣,緩緩的說著。

 

那年警察找上了我, 希望我幫忙把名井南的東西交給他們帶回去調查,於是我帶著助教 一起打開了名井南平常使用的櫃子,

把所有東西都交給了警察。不過我偷偷留了這一本筆記, 就是希望哪天名井南回來 繼續完成學業

當個專業的醫生 幫助更多人, 不過一等就等了十幾年。  她始終沒有回來過…….

 

[所以你才會在她的文件上打了叉叉嗎?]多賢有些驚訝的看著父親。

[多好的一個孩子,卻遇見這種事情]金父嘆了一口氣。

[我知道的 就這麼多了!你也別太執著名井南了~好好讀書 別讓我們擔心]金父摸了摸多賢的頭,對於這個女兒真的是又愛又恨阿。

[謝謝爸爸~ 我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後 就會收手, 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]多賢開心的抱著 新情報回房間 , 打算好好的研究一下

 

不過名井南的筆記 都是讓多賢頭暈的醫療筆記, 多賢躺在床上一頁一頁的檢查著。

時間也默默的過去了兩小時 , 多賢看的都困了。

默默地闔上筆記本 ,想把筆記本給放到桌上卻不小心掉落到地板上。

 

[哎呀~真是的]多賢趴在床上 , 伸手去撿。

[?這是什麼?]多賢把筆記本撿起來,卻看見了不屬於醫療專業的筆記。

[我的老天…..這是名井南的心情紀錄嗎?]多賢雙眼發光, 發現了不得了的東西。

一瞬間睡意全部消失,坐起身子 再次拿起筆記認真的看了起來。

 

定延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說愛我了?有多久沒有主動說要帶我出門約會了?

我們之間到底為什麼變成了這樣?儘管每天睡在一起 卻感覺無比陌生,我哪裡做的不夠好嗎?如果你願意告訴我~我會改的!改成你心目中完美的情人。

 

定延……這是第幾次你對我說謊了呢?我想安慰自己 你只是為了我好 ,只是善意的謊言….但心裡的難受 卻騙不了自己 ,

最近你身上出現果香味的次數變的比以往更多了!我好難受…..我知道你已經變心了

!但為什麼每一次我問你愛不愛我的時候,你還是會回答愛我呢? 

對你來說愛到底算甚麼?我到底算甚麼?

 

定延你知道嗎?和你親熱的每個時刻 是我最幸福的時候,因為我能感受到你的心臟正在為了我而跳動,至少在這個時刻你是完全屬於我的

但是….你竟然為了那個女人拋下了我….我在你心中已經比不上對方了嗎? 我們的愛已經走到了終點。

 

俞定延我明明給過你很多機會了…..為什麼不說實話?我是這麼愛你 這麼相信你,

即使你是我最愛的人 ,但我無法原諒你。

是你逼我的……

 

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距離我的計畫執行日就快到了!俞定延你就好好的享受你和你小女友的幸福時光吧!

很快屬於我名井南的審判就要來了~我會讓你們知道 我所承受的痛苦 到底有多痛,我們一起毀滅吧

 

為了要完美的執行我的計畫,我比以往更認真上課。

對不起了 金教授 ,我不是一個可以繼承你專業的徒弟,但我非常感謝你的執導

因為這將會讓我完美的執行懲罰計畫,所有傷害我的人 都必須受到震撼的懲罰才行。

 

就是明天了…..計畫好久的日子終於來到,俞定延 平井桃 你們準備好了嗎?

我可是期待了好久,你們可別讓我失望喔。

 

[?怎麼沒了?]多賢往後翻了幾頁都是空白,但這幾頁的訊息量已經足夠了。

[我的天…..所以我當初的反向思考是正確的!名井南確實沒想像中單純,這一切都是她的計畫]多賢反覆看了幾次名井南寫下的心情,忍不住冷汗直流。

 

十年前所有人都以為是受害者的人 ,竟然才是策畫整起恐怖殺人案的主嫌。

並且成功的嫁禍給了 白京勛 

 

[不知道還有沒有留言]多賢不敢大意,認真的一頁又一頁的檢查,終於在最後一頁找到了新的留言。

 

為什麼會這樣?明明一切都該按照我計畫走的才對,為什麼定延死了?

我明明只是想懲罰一下她,並沒有要她離開我的意思。都是那些愚蠢的警察害的,明明我還有機會可以救定延的………

不過這一切都來不及了!明天就是你下葬的日子, 定延你別擔心,我不會讓你一個人躺在那冰冷的棺木。

晚上我就會去找你的!我愛你 我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你的

 

[….這是甚麼意思?所以這跟名井南失蹤的真相有關?不會離開你又是什麼意思?她要把俞定延的屍體挖出來帶走嗎?

我的天…..那也太可怕了吧]多賢瞬間渾身雞皮疙瘩了起來, 趕緊把這驚人的事實告訴了順圭姊姊。

 

但順圭姊姊讓自己先不要著急,明天她會帶自己去找答案的

但多賢怎能不亂想? 這麼驚世駭俗的事情 要怎麼找答案?難不成要把俞定延的棺材打開?

看看裡面有沒有屍體嗎? 真相讓人興奮 卻也害怕。

 

隔天一早 泰妍姊姊和順圭姊姊一起出現,讓自己順利的躲過了父母的追問。

[泰妍姊 你怎麼會跟順圭姊一起來?]多賢好奇的看著和自己一樣擁有白皙皮膚的泰妍。

[我就是要看看李順圭到底教了你甚麼, 這十年前的大案子 你竟然可以找到新的證據]泰妍一邊開車一邊偷捏了順圭的大腿。

[哎呀痛啊!手下留腿阿 ]順圭可憐兮兮的求饒。

[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哪裡找答案?]多賢決定無視兩位姊姊的放閃行為。

[當然是墓園拉]順圭一邊閱讀名井南的筆記一邊回答。

[真的要去挖屍體?]多賢有些害怕。

[這是最後的打算,不過有你順圭姊在~相信她有一套辦法]泰妍信任的看著順圭,畢竟這個人昨晚接到電話後 就不停的坐在電腦前 不知道在計畫些甚麼。

[那是當然~我們多賢的第一個大案件, 肯定要好好的查出真相]順圭自豪地笑著。

一路上 三人一邊討論案件還有各自看法 ,很快就抵達了墓園

 

[不好意思 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?]管理員大叔疑惑的看著多賢。

[大叔你可以帶我去找我姑姑的墓碑嗎?因為我第一次來不太清楚位子]多賢乖巧的詢問著,很快大叔便答應幫忙。

[小姑娘你怎麼敢一個人來墓園阿~好有勇氣]管理員大叔拿著一本文件帶著多賢往墓園的方向走

[因為我最近一直夢見我姑姑,她好像有事情要找我]多賢面有難色的撒謊。

[你姑姑叫甚麼名子?]管理員大叔不以為然,畢竟在這工作十幾年了~什麼神奇的家屬沒遇過呢? 只是託夢而已沒什麼可怕的。

[我姑姑叫俞定延]多賢剛講完 , 大叔手上的資料就掉了。

[怎麼了?]多賢發現大叔的表情明顯變了,趕緊蹲下來幫忙撿。

[沒事,你姑姑的墓在這邊]大叔故作鎮定的帶著多賢往俞定延的墓走。

[大叔在這邊工作很久了嗎?那你對我姑姑那時候下葬的事情還有印象嗎?]多賢繼續下著圈套 等大叔跳進來。

[怎麼可能有印象阿…..你姑姑都下葬十年了]大叔趕緊搖搖頭。

[好吧….因為我姑姑在夢裡 一直告訴我,她的屍體不在這裡!讓我幫幫她]多賢按照順圭姐的指示,已經確定眼前的大叔肯定知道些甚麼。

[..怎麼可能不見?我們墓園沒有發生過盜墓的事情]大叔慌張的大聲反駁著。

[是嗎?那可能要麻煩你幫我聯繫一下工人來,我們需要打開棺材確認一下]泰妍跟順圭從旁邊走了出來。

[你們是誰?怎麼可能讓你們亂開挖?]大叔趕緊搖搖頭拒絕。

[我是律師 , 這一份是俞定延家人的委託書 , 麻煩你配合一下]泰妍拿出一份委託書,遞給大叔看

[我是警察 , 前陣子逮捕一名盜墓的嫌犯,他坦承十年前曾經在這個墓園盜過一具女性屍體,所以我來協助調查]順圭拿出了自己假的

警察證明,讓大叔嚇得腿都軟了,跪坐在地板 慌張的求饒著。

[我知道錯了….我不該隱瞞的!我老實告訴你們 可不可以不要抓我去關?]大叔害怕的抓住順圭的腳 , 不停的求饒。

[大叔你先起來吧]多賢趕緊扶起大叔。

[有什麼話 回你辦公室交代吧!只要你願意配合調查,我們不會為難你]順圭和泰妍對視一笑 , 一切都在計畫中

 

眾人回到辦公室之後 , 大叔拿出鑰匙 打開了最底層的抽屜

拿出了一張已經泛黃的

 

[事情是這樣的…..那天晚上 我因為早上幫忙處理俞定延下葬的相關事情,所以比較累 就睡過頭了,等我驚醒的時候已經

錯過了巡邏的時間,所以我就趕緊拿著手電筒 開始巡邏]大叔喝了一口水後 繼續說。

 

因為俞定延的墓 是在墓園的最南邊 , 我都是從北邊開始巡邏 , 晚上黑漆漆的 我自己也會害怕,所以我手電筒都是照地板 不會亂照墓碑 ,

因為這樣不禮貌~ 我越靠近南邊 就聽見了一些聲響 , 我冷靜的判斷了下 才發現是挖土的聲音,

所以我抓緊了警棍 , 小心翼翼的往南邊靠近 ,果然發現有幾個黑衣人 正在挖開棺木 ,而他們後方有一個女人在注視著一切 , 因為他們人太多了~

我實在很害怕不敢過去,但是不過去放任屍體被盜走的話….我也會丟了工作 甚至是責任,就在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,那個女人好像發現我了!

她喊了一聲 是誰? 我當下馬上轉身逃跑,可是還是被她的人給打昏了過去。

隔天我醒來的時候,我已經回到了辦公室 , 桌上有一筆錢跟一張紙條。

 

[這筆錢就當封口費 , 如果你敢報警 說出去 ……下一個進棺材的就是你]多賢把留言念了出來,果真是惡意滿滿的恐嚇阿。

[對不起 請原諒我,但我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 所以我才會隱瞞屍體不見的事情]大叔再次求饒 , 希望我們能放過他。

[我們知道了,不會為難你的]順圭把錄音筆收起來,接著站起來 準備離開。

[多賢 現在你知道真相了~打算怎麼做?]泰妍好奇的看著多賢。

[泰妍姊 我想去療養院一趟 可以帶我去嗎?]多賢在心裏做了一個決定。

[去那裏幹嘛?]泰妍遲疑了一下。

[多賢有多賢的打算~我們就帶她去吧]順圭幫忙輸入了導航。

 

這一路上 大家都沒再開口 , 就靜靜的聽著音樂 到達療養院。

[多賢阿~不用我們陪你去嗎?]泰妍擔心的問著。

[沒事的!泰妍姐順圭姐 我很快就下來]多賢微笑地搖搖頭,接著走進去。

[順圭阿…..這孩子沒事嗎?我好擔心]泰妍皺著眉,看著多賢的背影。

[沒事的!我們多賢會成長的~ 知道的真相越多 內心會更強大的! 只是這次的案件太過黑暗 , 即使挖掘到了真相那又如何?

人事已全非 這些真相 將永遠埋藏在我們心中 ]順圭握住泰妍的手,安慰她。

 

另一邊的多賢 一路掛著微笑 抵達了白京勛 的病房,慶幸著 妙娟阿姨不在。

 

[白京勛 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否能聽見我的聲音]多賢看著眼前緊緊閉上眼睛的受害者,心裡有些難受

[十年前的案件 我知道你不是兇手 , 我知道你沒有殺了平井桃跟俞定延 ,我知道你也是受害者 ,很抱歉

雖然我沒辦法幫你什麼 但我想跟你說 你辛苦了!儘管所有人都認定你是兇手 , 但還有我知道真相 知道你不是兇手]

多賢說完 就離開了, 沒有發現白京勛 默默的留下了兩行淚

 

 

 

墓園裡 一位穿著高貴的婦女 正抱著一束花 放到了俞定延的墓碑前

 

[女兒啊….十年了~ 過的還好嗎? ]婦人蹲下身子 冷漠的凝視著墓碑。

[希望你沒有後悔當初做的決定]婦人緩緩的站起身

[ 會一輩子幫你保守秘密的 , 你放心 我不會讓任何人打開這個棺木的]婦人揮了揮手,身後跟著的黑衣人 就往辦公室去。

[ 希望你跟定延在下面 過著幸福的日子,明年見了]婦人說完便離開了。

 

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