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  這就是一篇 

不想工作 又不想做報告  

小小逃避的產物 XD 

以後 很無聊的時候  

我也會隨手創作一篇 文 

感謝 出演我故事的 親辜們:))

感謝 借我使用一點人物設定的 女兒:) 

3F28237DAD752A7545461A661E66DB35.jpg  

[白癡喔~ 你講的鬼故事一點都不恐怖 ]八月無情的吐槽了阿茨。

[我覺得很恐怖耶.....]阿茨想想就覺得可怕 。

[這種程度我還可以 ]彤也默默地 抱緊自己。

[那....阿鬼你來講一個?]小木頭 沒什麼反應的提議。

[好啊~ 我來說一個 我學長告訴我的鬼故事]阿鬼興奮的喝了口飲料 。

學長因為家住得比較遠 所以每天都必須騎山路才能到達工作的城鎮

不過其實早上 車子也是很多 , 晚上也都有路燈 加上學長總是騎快車 

起初也沒甚麼太在意 ~ 不過有一天  因為跟同事換班的關西。

學長變成打烊班 ~ 下班後 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! 疲憊的學長只想趕快回家 

一如往常的 騎到了山路口 , 卻看見一個簡易的公車站牌裡 坐了一個女生。

學長心想 這個時間 末班車早就走了!這女生大晚上的 在這邊也太危險了吧!

於是好心的詢問 女生需不需要幫忙 , 看見女生清秀的臉龐 學長內心還偷偷開心了下 。

得知女生的家 在山裡面 正好有順路 ,就讓對方坐上機車後座 。 

騎著騎著 女生突然抱住了 學長的腰 , 讓學長內心又開始 雀躍了起來 。

因為只戴一頂安全帽的關西 , 學長感覺 女生的長頭髮 不停的掃到自己的脖子 。

起初沒想太多 但是 漸漸地 頭髮竟然打到自己的面罩上 , 學長 皺了皺眉頭 。正想叫女生不要太貼近自己 ,習慣性的 看了眼左邊後照鏡 。

就看見女生正以一種奇特的姿勢歪了一半身子,用著清秀的臉龐 微笑的看著後照鏡 。 輕輕的問了一句 怎麼了嗎? 

學長嚇得趕緊 收回視線 , 不料女生的臉 卻出現在自己面罩前 。依舊詭異的笑著 再次問著 怎麼了嗎? 

隨後學長 一個驚嚇 就加速 撞上了 山壁 , 住進醫院昏迷了3天 。醒來後 只是不停的發抖著 家人問甚麼也回答不出來。

[夠了夠了.....小木頭你幹嘛叫阿鬼講拉 ~ 這樣以後騎車都不敢看後照鏡了]默默皺著眉頭。

[對阿....臭鬼 !你給我閉嘴喔 ]阿茨不停的回想內容 。

[哪這麼誇張~ 對吧!小木頭 ]阿鬼欠揍的笑著。

[好了拉~ 我們講點別的話題 ! 聽說 兔們又要拍綜藝了耶]彤趕緊轉移話題。

[對阿~ 我也有聽說!好期待喔 ]八月延續話題 。

隨後大家就 散會了 ~ 各自回家 ~ 日子照常過 

多年後的 某一天  

阿茨因為在局裡整理檔案 一不小心 就過了下班的時間 , 在同事的提醒下 才趕緊 收拾東西 下班。

[阿~今天姨婆好像說過 要去進香齁~ 在外面吃一吃再回家好了]阿茨轉個彎 隨便找了一間 餐廳 填飽肚子。

[痾...怎麼在施工阿]阿茨看見 平常走的路 被擋住了!正在道路施工 。

[...... 這邊好像也可以通到家裡吧]阿茨 往旁邊巷子騎了進去 , 恕不知在繼續騎一段路後 。周圍靜悄悄的 眼前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。

[該死....不會是迷路了吧?]阿茨皺了皺眉頭 拿出手機 想用地圖導航 , 但是竟然沒半格收訊 。

[可惡 ]阿茨放棄的 繼續往前騎 , 打算找人 問路。

[好像越來越往山裡了? 是不是該回頭比較好?]阿茨猶豫了下 , 馬上往回騎。

[欸....前面有人?]阿茨看見 公車站牌旁 有一個女學生的樣子!

[請問需要幫忙嗎?]阿茨熱心的 在女生旁停了下來。

[可以嗎?我的公車好像跑掉了.....]女生 困擾的指著手錶。

[沒問題 上車吧! 對了 ~ 我叫阿茨 是一名消防員 ~不用擔心]阿茨把自己的證件拿出來。

 [我是sana 那就麻煩妳了! 直走到底 會過一座橋 ~過了就會出現大馬路]sana 乖巧的 看著 阿茨。

[等等 我接個電話]阿茨看見 來電 馬上接了起來。

[呦~傻逼 哪時候出來聚一聚]那欠揍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[你才傻逼 你全家都傻逼 ]阿茨無奈地笑著。

[你想撞牆是不是 ~ 哈哈哈 ] 那頭的笑聲傳來。

[好啦~鬼 我晚點打給你 ! 現在騎車 ]阿茨說完就掛斷電話 。

[sana 上來吧! 恩...我只有一頂安全帽 給你戴吧 ]阿茨把安全帽給了  sana ~ 等到sana上車後 阿茨慢慢地往前騎 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接到了 鬼的電話, 阿茨腦中 竟然跑出 幾年前 大家聚會時 阿鬼說的 鬼故事 。

女生的頭髮不停的打到學長 , 還好 sana的頭髮 沒有掃到我 。

[呼...]阿茨深呼吸的安慰自己 沒事的 ! 只是越往前騎 路邊卻越來越暗 ~  僅剩的幾盞路燈 也開始一閃一閃著 , 好像隨時 都會熄滅的樣子 。

阿茨不自覺的 加快了速度 ,  終於 前方 出現了 ~橋的模樣 。 這時候 卻感覺到 sana 環抱住自己的腰。

這劇情好像越來越符合 鬼故事了! 阿茨的心臟急促的跳動著 , 但該死的好奇心 讓眼睛忍不住的 往左邊後照鏡看去 。

在看見後照鏡沒有詭異姿勢的 sana後 , 阿茨放下了 一直緊繃的心情 。

[對了 ......]阿茨正打算詢問sana 過橋之後要怎麼走 , 但看了一眼右邊後照鏡後 瞬間失去了言語。

[你再找我嗎?]sana用著甜美的笑容 看著阿茨,只不過頭卻被 sana的右手捧著。

[哇...]阿茨驚嚇的轉回視線後 , 卻被前方的強烈閃光 照射雙眼 。 雖然緊急煞車了 ~ 卻還是感覺到自己被車子撞飛了。

三天後 ..................

[呀 ~ 你可終於醒了 ]穿著白袍的女人 趕緊檢查著阿茨的身體。

[醫生...我怎麼了?]阿茨愣愣的 看著對方,好像有點眼熟。

[腦子沒事吧? 我是你志效歐逆阿]志效擔心的 看著阿茨。

[你沒事吧? 昏睡了3天 真是嚇死我了 ]彩瑛跟子瑜推開病房的門 近來。

[隊長 副隊長? 我怎麼了]阿茨滿臉問號。

[你發生車禍了.... 那天你下班之後 ,你回家的那條路 施工的人 不小心挖到瓦斯管 所以發生了小爆炸 , 還好 消防局 就在附近  所以 傷勢沒有太嚴重 ,不過 卻聯絡不上你 我們擔心死了]子瑜解釋著。

[看來你是太疲勞了!才會恍神 去撞車吧~ 在放你4天假 好好養傷 ]彩瑛摸摸阿茨的頭。

[幹嘛阿你 ]志效 看到彩瑛這個動作 ~ 不開心的 拉了回來。

[關心下屬阿.....]彩瑛反手握住志效 。

[隊長....我們今天是來關心下屬 ! 不是曬恩愛]子瑜無奈地看著 又黏到志效身上的人。

[sana ........原來是要救我一命呢!謝謝你 ]阿茨在心裡 對著那位女鬼 道謝著。

完 :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