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~鬼影們:)  

原創企劃開跑拉~點我去其他寫手家

我好興奮阿~希望你們也是~

端午節快樂~ 吃著粽子的時候 可以搭配使用我們的故事喔:)

十人十色 任君挑選 ~ 總有一個人物 值得你喜愛 ~ 

如果對我這個老鬼沒啥話可說~  可以留言和韓天交流交流 

 再次感謝你們 ~我們下周四見 

image

[小天啊 ~ 抱歉喔!這個暑假要讓你一個人在家了]手機螢幕裡出現了一個打扮時尚的女士。

[~沒關西拉!不用擔心我 ~我也長大拉 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]我對著鏡頭露出一個最燦爛的微笑。

[都怪你爸爸拉!明明這個月是他要負責陪你 卻突然通知我說 他要出差]螢幕裡的女士 開始抱怨著。

[媽我真的沒關西拉~我知道你跟爸各自都很忙!你快去準備行李吧~晚上的飛機不是嘛?]我看了看時間 提醒著。  

[好啦~乖兒子!我有轉錢到你戶頭了~要是有甚麼事情聯繫不到我 就連絡我秘書 ]女士又叮嚀了幾句 就掛斷了。

 

[又是一個人了.....阿公我好想你啊~你在上面過的好不好?]我躺在沙發上 看著牆上慈祥老人的照片懷念著。

[...討厭今年的暑假~好無聊啊!還不如去上課呢]我從沙發上滾到地板趴著 卻再也沒有人會唸自己地板很髒了。

[阿公...自從你離開之後 我感覺自己真的像個孤兒一樣 , 儘管爸媽每個月都會 找時間陪我,但我知道他們早就各自有了新的愛人

各自有了新的婚姻,如果沒有我這個拖油瓶的話...就好了]我喪氣的想著 自己的存在 到底有什麼用處?

 

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等我開始懂事之後

爸媽就把自己送來跟阿公一起生活了。

雖然剛開始 我很討厭阿公對我碎碎念 , 但我知道 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

雖然爸媽每個月都會輪流來陪我 但我還是知道了....他們已經離婚的事實。

儘管他們每個月都會匯錢給我 讓我不愁吃穿。

但其實我最想要的 只是他們單純的陪伴而已,或許他們永遠也做不到了吧?

 

以前阿公還在的時候,每天下課回家的吃飯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候,

但人總會生老病死 , 我知道阿公總有一天會離開 但沒想過會這麼快。

這間屋子裡真的只剩下我自己了。

 

我時常會想 到底我存在的意義 是什麼呢?

 

突然一聲物品掉落的聲響 打斷了 我悲觀的念頭 ~  我循著聲音來到了廚房

 

[茶葉?阿公 你這是在叫我不要亂想對嗎?]我看著阿公生前最喜歡泡的茶葉笑了起來。

 

那時候剛知道爸媽離婚的時候 我消沉了一陣子

沒有胃口吃飯 也沒有興趣打電動  不管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

 

[小天啊~過來陪阿公喝茶]阿公對著我慈祥的招招手。

[大晚上還喝茶?會睡不著吧?]我放下遙控器 乖乖地走到茶几旁坐下。

[你喝喝看]阿公只是把一杯茶遞給我。

[...好苦]我喝完皺了皺眉頭。

[這就跟你現在的心情一樣吧 ! 茶雖然苦 但還是可以入喉 ~

你父母雖然離婚 但還是非常愛你的 知道嗎?]阿公緩緩地說著。

[......]我沉默不語 靜靜的聽著。

[你喝喝這一杯]阿公笑著在倒了一杯茶給我。

[這杯比較好喝...是怎麼說?回甘嗎?]我思考了一下。

[回甘就是指苦味在口中轉化後產生甘甜的過程

就像你的人生一樣 , 經歷過苦澀之後 總會回甘的

而你要做的 就是好好享受你自己的生活

屬於你韓天的生活 ! 不要被其他事情所影響 知道嗎]阿公摸了摸我的頭

 

[阿公你是在安慰我嗎?]我感到一陣溫暖,這種小小的舉動 正是我所渴望的。

[臭小子~身為韓家子孫 給我振作點 !明天給我好好吃飯 ~ ]阿公再次敲了下我的腦袋。

[遵命 阿公]我則是搞笑的回應著。

接著我們祖孫兩人一起大笑著這些回憶讓我瞬間又有了活力。

 

[阿公謝謝你 ~ 身為韓家子孫 我會好好的過我的人生]我對著照片上的阿公敬禮

 

隨後抓起錢包外套還有手機 就出門了

一轉眼就到達了 目的地 ~ 網咖

我進去網咖裡 找了一個 角落的位子

開機後 就去櫃檯先包了3小時 ~

隨後開啟聊天軟體 準備找同學們一起來打遊戲

雖然說自己家裡也有電腦 而且設備比網咖好上許多

但在家就只有一個人容易胡思亂想 來網咖跟不認識的人

一起享受網路上的廝殺 這種感覺好多了!

 

不知道打了多久 肚子有一點餓了 ~

我走到櫃檯前看著菜單 思考著今天要吃甚麼好呢?

突然肩膀被點了點 我疑惑的轉過頭 看見了一位 穿著帥氣皮衣

有著一頭俏麗短髮 畫著橘紅色眼影 鮮紅唇  穿著高跟鞋的輕熟女

 正笑瞇瞇的看著我 

 

[...有什麼事嗎?]我趕緊站直 禮貌的轉過身 看著她。

[我們現在有個問卷 可以麻煩你幫我填一下嗎?幫我們填問卷 可以多贈送包台2小時喔]輕熟女揚起好看的笑容說著。

[....!好呀]只是填個問卷 我也不差那一點時間 就答應了。

[那個...要怎麼稱呼你?]我好奇的看著正拿出資料的輕熟女。

[就叫我美女姐姐吧!這邊麻煩幫我填一下資料 ]美女姐姐把紙跟筆遞給我

隨後我專心的寫著資料 一邊偷看了一眼美女姊姊 發現她也在寫著什麼

沒多久 我就把問卷填妥了 ! 而美女姊姊也跟櫃台 再次幫我續了2小時

就在我打算回座位的時候 美女姊姊再次叫住了我

 

[韓天對吧!這個給你]美女姊姊把一張傳單遞給了我。

[...謝謝]我愣愣地接過傳單

[希望你認真考慮喔~再見]美女姊姊再次揚起一個微笑就離開了。

[再見]我目送美女姊姊離開後 拿著傳單回到座位上。

[這是什麼呢?]我認真的看起傳單。

 

想要尋找生活的方向嗎?

想要找尋自己的目標嗎?

地址:幸福透天厝

歡迎立即入住。

💋

 

 

[什麼啊....那個美女姊姊會讀心術喔?]我認真的盯著傳單 思考著。

[反正閒著也是閒著.....試試看好像也沒什麼損失]我小心翼翼地把傳單摺起來 放進皮夾裡。

 

隨後剛點的餐點也送達了 ! 我專心的享用著美食

打算回家之後再來處理那張傳單

看來這個暑假  也沒有想像中無聊呢 ~ 我開始有些期待了

 

未完待續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