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~  這一篇 開始  

大家的腳色就要互相碰撞了 

你們覺得 誰 會 和韓天 變成好朋友呢?

老樣子 ~ 點我傳送門 送你到各個寫手家 

image

 

[現在 我有大麻煩  請問 我該怎麼辦

時間 走的太緩慢   秒針一直滴答滴答

現在 我有大麻煩   開始 先忘掉上班

之後 再來份早餐   日子一步一步慢慢走過 ]一陣洗腦的鈴聲響起 , 讓我慢慢地睜開眼睛。

 

[...幾點啦?]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尋找著手機 想把鬧鈴關掉。

[10點半...還可以在賴床一下]我再次閉上雙眼,緊緊的抱著棉被想睡回去。

 

[...不對!今天是要入住幸福透天厝的日子~ 我要起床收拾行李才行]我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。

[....不過....第一次見面 要穿什麼好呢?不知道我的室友們都是怎樣的人呢?]我打開衣櫃 認真的思考著。

[怎麼感覺我的衣服都是差不多風格的?算了!就跟平常一樣穿吧 ~ 這才是真實的我]我不在猶豫

快速的拿出一件 藍白色條紋衣搭配一件白色短褲,放到旁邊打算等等去沖個澡 再穿上。

 

[也不知道會住多久 , 先帶個5套衣服跟睡衣就好了吧!用一個大背包解決]我為了節省空間 所以把衣服都捲起來,

在整齊的放進去背包裡 , 隨後襪子 內褲 充電器 行動電源 牙刷牙膏 毛巾 也都放了進去。

 

[這樣應該都帶齊了吧?有點重呢]我把背包關上 接著背起來測試下重量。

 

[...還有阿公的茶葉阿~差點忘了]我趕緊跑到廚房的櫃子裡拿出2盒茶葉

[阿公要記得來我新家參觀一下喔~順便分享你最愛喝的茶給我的室友們]我開心的把茶葉也塞進背包中。

 

[不知不覺也11點多了~現在去沖個澡 就準備出發吧]我把行李放在客廳後 就拿著剛剛選好的衣服進了浴室 一邊哼歌一邊梳洗著。

 

我心情愉快的 打理好自己後 揹上背包 拿起安全帽 一邊設定導航 一邊下樓    準備前往 幸福透天厝

 

[... 不知道那邊有沒有專業的泡茶組!還是去買個濾茶袋吧~ 順便買個點心好了]我騎到一半突然想起這個問題!

於是改了導航 決定先前往賣場一趟 ! 也順便挑選適合配茶喝的 點心 

之後看了看時間  距離入住時間下午2 還有半小時 , 自己可以慢慢來沒關西。

戴上耳機 再次輸入導航 ~ 安全的抵達了 幸福透天厝

 

[...好大喔!遲到了10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來了呢?]我把機車先停在附近的空地 , 接著好奇的四處張望。

[還有庭院跟車庫耶~好棒喔]我好奇的在庭院晃了一圈,最後站在大門前猶豫著要按電鈴嗎?有人到了嗎?

 

[?竟然沒鎖嗎?]我本來只是想試試看 沒想到大門一推就開了。

[有一雙鞋子 看來有人到了呢!這是什麼?生活公告嗎?]我一抬頭就看見玄關上的牆壁貼著一張紙。

 

 

玄關公告:

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

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

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

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

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,待其他家人到達

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

 

祝各位成家愉快。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

帳號:htloveyou10@gmail.com

 

 

[應該是房東留下的資訊吧!先拍下來]我拿出手機 對準公告拍了一張。

[所以要先在客廳待著~ 希望廚房也在一樓!我的點心要先冰起來才好吃呢]我小心翼翼地從玄關探頭,一入眼就是個大大的客廳。

[太好了!廚房也在一樓]我趕緊跑進廚房 把點心給冰到冰箱裡。

[好整潔的廚房喔]我一邊好奇的拉開廚房的抽屜看著各種器具 一邊把茶葉放進櫥櫃裡。

 

突然一陣沖水的聲音 讓我好奇的走出廚房 , 接著廁所門就打開了 !

走出來一位穿著黑色背心搭配破洞牛仔褲的肌肉男。

 

 

[那個...你好!我叫韓天 也是來參加幸福透天厝的人]我趕緊揚起一個笑容打招呼。

[我叫藍建廷 很高興認識你 ,你看來很年輕呢?還是學生?]建廷哥隨意的把雙手上的水珠擦在自己身上。

[對阿~我今年18 剛從高中畢業]..建廷哥怎麼連擦個手都這麼帥氣啊?

果然這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嗎?

[以後有甚麼事情需要幫忙 都可以跟我說~既然都要住一起了!就是一家人]建廷哥笑笑的拍拍我的肩膀,能感覺到他的手掌十分的厚實呢。

[謝謝 建廷哥]我本想繼續接話題聊下去,沒想到建廷哥的手機就響了起來~  我還是先不要吵他好了。

[好無聊啊~ 下一個室友啥時來呢?]我無聊的靠在沙發上 緊緊的盯著牆上的時鐘 看著秒針一圈又一圈的走過。

[我先去把機車停近來車庫內 放好了 ]我看著建廷哥 還在廚房那講著電話 , 於是一個人跑了出去。

[....還是先去附近晃晃好了!反正閒著也是閒著]我戴上安全帽 開始在幸福透天厝的周圍繞繞 順便看看附近有甚麼商店。

 

[雖然說這邊還算在市區內 但意外的人潮很少呢~從家裡走到公車站估計也要走個10分鐘路程, 還好我騎車]

我無聊的記住了家裡附近的公車站牌 , 心想要是以後有要搭車的時候 就知道要坐到哪了。

[?不知道前面那個拖著黑色行李箱的人要去哪呢?這條路上空空如也]我坐在機車上觀察著剛下公車的人。

[黑白條紋的衣服 也不錯看呢!品味不錯喔]我順便觀察著那人的服裝。

 

[相逢就是有緣 就讓我載你一程吧]我騎上機車緩緩的追上那個人。

 

[...你要去哪?我順路載你一程吧~ 不然太陽這麼大 你還要在走10分鐘才會到房區呢]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發出邀約。

[...沒關西我喜歡散步 謝謝你]只見綁著一根帥氣小辮子的男生有些驚訝的搖搖頭拒絕了。

[好吧!那不勉強你 ]我有些小尷尬的蓋起安全帽的面罩 趕緊騎走。

[哎呀...我不會是被誤會成奇怪的人了吧?看來我以後還是不要太衝動好了]我看著機車剩下一格油 打算先繞去前面加滿油在回家。

 

隨後我 乖乖地把車停到車庫的邊邊後

就再次踏進了大門, 這次有兩雙鞋正擺在玄關。

 

[~新室友來了]我開心的走進客廳裡 , 看見沙發上那熟悉的黑白條紋衣男 驚訝了一下。

[好巧喔~沒想到你也是來參加幸福透天厝的人 ~ 剛剛嚇到你了吧?

不好意思 我沒有惡意的,我叫韓天]我趕緊自我介紹。

[沒事的~我叫顧君 很高興認識你]顧君給了我一個微笑 就繼續低下頭看書。

 

[顧君你在看甚麼書啊?]我有些好奇的走到他旁邊跟著坐下。

[...]顧君有些慌張的把書舉到我面前。

[如何成為交際高手?原來你喜歡看這方面的書阿?好新奇呢]我看著簡介點點頭心想眼前的室友是個文青嗎?

 

[...也想看書嗎?可以打發時間喔]顧君從自己背包裡再次掏出一本書。

[好啊~謝謝你]我以為會是什麼小說之類的 沒想到竟然是一本 看眼色的世界?

[不客氣]顧君把書交給我之後 再次專注的低下頭看起書來。

 

...雖然我平常都看漫畫居多 , 但這是室友的好意 我就看一下吧

我隨機翻開一頁 標題就大大的寫著 不要騷擾別人

 

[..... 難道顧君是在暗示我不要騷擾別人嗎?]我心裡默默地os 但還是乖乖的讀了起來。

 

其實書還挺有趣的 還會舉例補充 如何應對的方法都有提出來 ~

為了更舒服的看書 , 我拿出耳機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

安靜的坐在沙發上 開始一頁接著一頁的讀下去 沉迷在書的世界裡

時間也不知不覺得 過去 , 等我因為眼睛疲倦蓋上書再抬起頭的時候

又多了不少新面孔 零散的在客廳的周圍 待著 ~ 我看了下時間 已經四點了。

 

突然的開門聲 讓大家的眼神都往玄關那看去,一個穿著制服安靜的女生緩緩的出現在了門口。

表情好像有點...傻眼嗎?沒隔多久又一個身穿帽T的女生跟著進來也是一臉尷尬 , 這兩人依舊待在門口卻不進來客廳。

 

大家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的看著 氣氛好像有些微妙 , 終於又有新成員到來了

一個非常有韻味的成熟女子 默默地站在那兩位女生的身後看著大家。

 

這時一個穿著條紋襯衫戴著眼鏡的女生站了起來 , 數著手指 好像在算人數?

 

[你們好,我叫季予望,目前在一間保險公司工作]季予望說完拿出名片一張張發給在場所有人。

[謝謝]我接過名片看了下 上面的頭銜寫的是業務經理。

 

 

[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]季予望一邊把名片收好一邊說著。

[喔,也請放心,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」季予望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。

 

[....還好還好!要是強行推銷 我還要跟爸媽聯絡呢~幸虧不會強迫]我鬆了一口氣 把名片小心翼翼的收進皮夾裡。

 

[......那個,我叫藍建廷,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,我是做搬家的]建廷哥

看起來稍微有些不自在的樣子。

[原來建廷哥是搬家工人阿~難怪肌肉練的這麼壯!好厲害啊~ 要是我去搬家 肯定會被壓死吧]我又更加佩服了建廷哥一點。

 

?怎麼沒人接話?多虧剛剛看了 眼色的世界 現在就是我說話的好時機了。

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 準備自我介紹。

 

[ 大家好~我叫韓天 今年18 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~平常喜歡打電動,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!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]我順利的講完一串自我介紹詞後 鬆了一口氣~ 過關了。

 

[叫我Heme就可以了]穿著簡便風格的女人就只說了這麼一句。

就靠在牆邊 不打算在說些什麼,而且看起來有些疲累的樣子。

 

[...看起來是個高冷的姐姐,感覺好像有點兇呢]我有些擔心 跟嚴肅的人相處 會不會很困難?畢竟平時也不擅長和這樣的人當朋友呢。

 

[叫我李稜就可以了,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]是一個梳著油頭的大叔 ,看樣子應該是剛下班就過來了吧?

雖然是大叔了 但笑咪咪的樣子讓人感覺很紳士 ,而且講話也非常簡潔 有一種穩重的感覺,應該是個可以信賴的大叔吧?

 

[...是跟建廷哥不一樣的男人味耶!果然男生穿上西裝是真的很帥呢~

李稜感覺跟我爸爸年紀差不多...那我以後是該叫李稜哥 還是李稜叔呢?]我看著李稜皺了皺眉頭

 

[大家好,我叫高凱兒,是一名上班族。平時我不太愛說話,

也不太有什麼表情,請大家不要見怪]高凱兒親切的笑著。

 

[...好漂亮的姐姐喔]我看著高凱兒的裝扮 就是年輕辣妹的打扮 ,是走在路上絕對會多看幾眼的類型。

 

突然又安靜了下來,我趕緊撞了撞身旁的顧君 暗示他是時候開口了。

 

[大家好,我是顧君,是一名碩班生。喜歡看書,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]顧君平淡的說完 就繼續低下頭。

 

[原來顧君比我大啊~ 不會吧?該不會我是這個家年紀最小的?]我看著前面介紹的人 都是出了社會的人。

 

[呃呃...我是初九,20歲,請多多指教]穿著帽T的初九有些緊張的開口。

 

[...是剛剛被抓進來的人~怎麼也比我大啊?]我嘆了一口氣 , 接著看著另一名穿著類似制服的女生。

 

[賴爾暄、17歲……]女孩說到這兒頓了頓,眼神黯淡了下來,她拉了拉袖口,即使是夏天她也穿著長袖。

[…沒甚麼好說的]賴爾暄的聲音很微弱,甚至顫抖著,黝黑的眼眸環視全場,沒有17歲該有的清澈明亮。

 

[太好了!終於有比我小的人了~不過...這個妹妹怎麼感覺心事很多呢?]我皺了皺眉 想關心卻又覺得不是時候。

 

[,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]那個成熟女子用著略帶低沉的嗓音說完將兩袋鑰匙丟在桌上,抽走了一副後又說。

[我叫貝兒]她停頓了一會,像是在思索,然後笑了笑。

[我是第三性公關。那不打擾你們認識了]接著她若無其事的喝了不知道哪裡裝來的紅酒,品嚐了一口後便丟下所有人獨自上樓了。 

 

[第三性公關?是什麼意思?感覺很酷]我看著貝兒瀟灑離開的背影喃喃自語著。

貝兒離開後 Heme也拿過鑰匙跟著上樓 ,隨後大家也各自拿了鑰匙。

 

[~看來我們在三樓呢]我看著女生們 已經在二樓打開房間門,於是跟著其他男生一起上了三樓。

[這是302號房的意思嗎?]我看著手中的鑰匙 , 接著瞄到建廷哥的手上也是拿著302號。

[太好了!建廷哥 ~ 我們是室友耶]我開心的舉著自己的鑰匙給建廷哥看。

[..請多多指教 小天我可以這樣叫你吧?]建廷哥揚起了笑容 一邊打開了房門。

[當然可以囉~建廷哥]我開心的跟著進入了房間內,挑選了另一張床。

 

隨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,雖然建廷哥沒什麼太多的情緒。

但我還是自顧自的分享著自己的故事給建廷哥聽,兩人相處的還算是融洽。

 

[..對了!建廷哥 你喜歡喝茶嗎?我今天有帶點心過來的]我突然想起自己下午買的點心還躺在冰箱裡。

[...點心嗎?]建廷哥的聲音感覺突然高亢了一下。

[對阿~你要下來吃還是我端上來?]我把自己不多的衣服都摺好放進衣櫃裡。

[去樓下吃好了!你先去沒關西~我也快整理好了]建廷哥拿出幾個衣架 準備把外套掛上去。

[好喔~那我先去泡茶了]我開心的拿著買好的濾茶袋 準備下樓,卻無意間看到建廷哥放在床上的手機螢幕亮起。

 

螢幕桌面是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笑的特別燦爛 特別可愛。

 

[原來建廷哥已經當爸爸了阿?....那為什麼還來參加幸福透天厝呢?]我一邊走下樓一邊思考著 這有點私人的問題。

[不過小孩子好可愛.....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見到建廷哥的小孩呢]我一邊開心的想著一邊下樓準備好好的招待

自己的室友 , 希望建廷哥也能喜歡爺爺的茶葉。

 

越來越期待以後的同居生活了 ! 爺爺你不用擔心我 ~

我會努力找尋自己的歸屬感 做個讓你驕傲的韓家子孫。

 

未完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