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2章  都是在說自己的故事 以及背景 想法 

那麼從這章開始 大家真正的住在一起了 

就會有更多的互動 :)  還有爭執 畢竟人都是需要磨合的~ 

這邊點我傳送門到其他寫手家

本周問題: 假如你是我們家的一員 ,那麼誰是你最無法應付的類型呢?

image

[...又忘記要把7點的鬧鐘改回來了!還好沒吵醒建廷哥]我在鬧鐘響起的第一聲 馬上伸手關閉。

[唉呦...手跟腳都好痠痛,建廷哥真厲害耶]我回想著前天和建廷哥一起去搬家的情景,真的是比想像中還要累。

[去上個廁所再回來睡回籠覺好了]我心想這個時間建廷哥還沒起床 那今天應該是沒工作吧?自己可以安心的睡到飽了。

 

[一覺~~~~睡到自然醒過來  不管這個胡鬧時代到底有多壞

 只想在潛意識第六層內   沒有心情不出來 ]我心情愉快的一邊哼歌 一邊進入廁所。

 

[哎呀...我鬍子怎麼長這麼多了?不行不行.... 看來我最近日子過得太愜意了!都沒有仔細打理門面]我趕緊拿起刮鬍刀修剪。

[不過有鬍子的男人 應該很有男人味吧!像是李稜大哥的話~ 要是留鬍子肯定也是帥到掉渣]我一邊對著鏡子清理 一邊想著。

[建廷哥要是有鬍子的話...感覺髒髒的~還是不留鬍子比較帥]我看著鏡子裡乾淨的自己 , 又不自覺的想起建廷哥。

[顧君的話.....要不要讓他留個大鬍子試試看?哈哈哈哈哈]我一想到顧君留著大鬍子然後充滿文青的氣息 就覺得很衝突。

[笑一笑精神都來了~睡不著了!等下回房間打遊戲吧]我把牙刷牙膏放回原位後 就離開廁所。

 

[?顧君?你要去哪阿]沒想到一開門就看見顧君。

[慢跑]顧君一臉糾結的看著我。

[是喔~好健康啊]我拍拍顧君的肩膀 就想溜回房間了。

 

[那個...]顧君有點欲言又止的模樣。

[怎麼了嗎?]我認真的看著顧君,但腦中卻不小心浮出大鬍子的模樣。

[你要不要....]顧君沒有發現我的異常,繼續低著頭說著。

[?....你說什麼?]我盡力的憋住我的笑意。

[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慢跑?]顧君突然放大了音量。

[?....下次吧!因為我現在手腳痠痛 只想在家當廢人]我婉拒了這個熱血的慢跑邀約。

[...好吧]顧君有些無奈地點點頭 就獨自下樓了。

 

[打遊戲囉]我沒想太多 趕緊進房間後拿出耳機 ,接著就開始投入遊戲世界中。

[哎呀....別死阿!我馬上過去救你]我帶著耳機 放小音量的和隊友喊著。

 

沒有發現已經 起床一段時間的建廷哥 已經走到了我身邊

 

[小天 看起來你睡的挺好 精神不錯喔!那今天再來幫我打工吧]建廷哥拍了拍我的肩膀 接著沒等我反應完 又出了房門。

[?甚麼?工作?今天還要工作]我看著遊戲裡的我已經變成一個木箱躺在地板 ,我內心彷彿也被無數的子彈射穿一樣 瞬間倒地。

[怎麼辦啊?不想去啊~還是我等下跟建廷哥撒嬌一下?]我把遊戲關上 在床上不停的演著內心戲。

[還是裝病好了?小時候不想上課都用這招 很有用的]我笑笑的在內心打定主意後 就認真地盯著房門等待時機。

 

果然沒過多久 門把開始轉動 , 建廷哥順勢打開了電燈開關

 

[!!!!!!!建廷哥!!!!!我突然右腳不能動了!!!!!!!]等建廷哥看向我的同時~我馬上發揮自己耍賴的功夫在床上演著。

[是嗎?]建廷哥冷笑的看了我一眼。

[需要我連左腳一起幫你不能動嗎?]接著用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輕輕地磨了磨拳,全身肌肉彷彿都做好準備了。

[...我突然覺得好多了!不用勞煩哥了]我為了自己的美好生命 趕緊從床上爬起來,建廷哥意外的好可怕。

 

[建廷哥你先下去等我好了!我換個衣服馬上下去]我看著建廷哥已經準備完畢,我只好默默的走到衣櫃前。

[~晚上會冷 記得帶外套]建廷哥提醒完後就離開房間了。

[晚上?要工作到晚上嗎?嗚嗚嗚~ 我苦了]我一邊換衣服一邊感受的手臂傳來的痠痛。

[不管...等下在跟建廷哥撒嬌看看~說不定可以被放過?]我打定主意後 隨便挑一件外套 就蹦蹦跳跳的下樓了。

 

[好了?那我們走吧]建廷哥一看見我 就從沙發上起身。

[建廷哥~ 我手臂真的還在痠痛拉~ 不能放過我嗎?我會做好吃的甜點喔]我再次誠懇的看著建廷哥,希望他被自己打動。

[各位家人~~]建廷哥突然喊了一聲 接著往我這邊走來。

[我們出門上班囉!]建廷哥突然把我給扛在肩膀上 一邊告知上班宣言 一邊往門口走。

 

[?哥你沒有要放過我啊~救命啊 ~誰來救救我啊]我開始進行無謂的求救,突然大門被打開了

我滿懷期待的看過去,是剛慢跑回來的顧君。

 

[顧君救命啊]我滿懷期待的看著顧君,但顧君只是一臉疑惑的和建廷哥點點頭 也沒有想開口救我的意思。

[....顧君救命啊~ 顧君....]我還沒求救完 建廷哥已經把大門給關上了。

隨後我只好乖乖地上了建廷哥的摩托車 ,跟著他一起到公司和其他人會合在前往搬家地點。

 

雖然手腳都還是很酸痛 , 但工作久了 也就習慣了

還好那些大哥們 對我都挺好的~

大家團結合作 差不多搬了2個小時 就到尾聲了

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~

突然建廷哥走了過來~丟給我一瓶冰水還有一個信封袋。

 

[建廷哥這是什麼啊?]我好奇的指著信封 , 接著打開冰水暢飲著~真爽。

[你的上路錢]建廷哥又露出燦爛的笑容 講出可怕的話。

[........什麼鬼?]我拍了拍胸口,想平順一下 被水嗆到的狀態。

[~好多藍藍的小朋友喔]隨後我打開了信封 , 看見好幾張千元大鈔。

[其實我本來想叫老闆給你十塊十塊的,反正你是小朋友,十塊的很方便]建廷哥把一條毛巾丟在我頭上。

[什麼啊..又不是要存豬公!不過建廷哥 反正今天領薪水~我們下班後去慶祝一下吧]我拿起毛巾 胡亂的擦拭了汗水。

[好啊]建廷哥點點頭。

[~那你要帶我去哪吃大餐啊?好興奮喔~ 哥我們快點把剩下的工作結束吧]我再次充滿了活力 , 往剩下的家具衝過去。

 

我揮灑著年輕的體力 , 用著一股傻勁 完成了工作

隨後道別了其他工作夥伴們 ~ 就上了建廷哥的機車

一心期待著建廷哥會帶我到哪吃大餐?

但是經過了 燒烤店  又經過了 火鍋店 連麥當勞都超過了!

建廷哥還是沒有要停車的意思。

最後建廷哥彎進了一條巷子 , 停在了一棟小區公寓前

 

[?建廷哥這裡是什麼隱藏美食嗎?]我左看右看 這裡都是住宅區啊?

 

突然不遠處傳來了小孩子嬉鬧的聲音 , 接著就是兩聲充滿活力的童音喊著 建廷舅舅。

 

[?舅舅??是照片上的雙胞胎]我獨自疑惑的看著兩個有點面熟的面孔 衝上來環抱住建廷哥。

 

而這時候默默在一旁的美女姊姊 開口喊了一聲 你回來啦? 又讓我震驚了一下。

 

[對阿~我怕這兩個臭小鬼太想我!你們有沒有乖阿]建廷哥打了打兩個雙胞胎的屁股。

[那個...建廷哥現在是甚麼情況?]我小聲的詢問了一下建廷哥。

[是廷說的室友吧?小天對吧?先進來家裡再聊吧!我快被這兩個小魔鬼折磨死了]美女姊姊 霸氣的下達指令

 

於是我就被兩個熱情的雙胞胎 一人拉著一隻手 , 給拖進去他們家了。

 

[你叫什麼名子啊?哥哥?我是平平]平平開心的自我介紹著。

[我叫韓天 可以叫我小天哥哥就好!你是平平的話.....那你是安安嗎?]我發揮我的推理 , 果然看見安安一臉驚訝的表情。

[小天哥哥你怎麼知道的?好厲害喔! 還是臭舅舅有跟你說?]安安指著在一旁偷笑的建廷。

[嘿嘿~我猜到的]我看著小孩子天真的笑容,心情也被感染了!

因為是獨生子的關係,以前看見別人有兄弟姊妹總會羨慕。

 

[小天哥哥陪我們玩]平平衝去遊戲區。

[對阿!陪我們玩恐龍]安安也拉著我一起到遊戲區。

[不對!小天哥哥要玩變形金剛]平平把一隻變形金剛塞到我手裡。

[才不是~ 哥哥要陪我玩恐龍對嗎?]安安把一隻暴龍塞到我另一隻手裡。

[不要吵架不要吵架,一起玩就好啦]我愉快的把玩著手中的兩個玩具,自己亂編一套劇情 逗得雙胞胎哈哈大笑著。

 

隨後兩人又興致滿滿的說要分享給我看 ,他們的畫作 紛紛跑回房間了。

 

[小孩子真可愛...不過陪小孩子玩也好累]我坐在遊戲區 看著建廷哥和美女姐姐還在談話,於是默默拿出手機。

[?幸福透天厝的群組有消息?]我好奇的點開 發現是李稜大哥傳的。

 

「各位,禮拜天晚上要記得空出一些時間來客廳集合喔,房東有話要說。

 

[建廷哥 群組有消息耶!李稜大哥說禮拜天要開會]我傳送了一個貼圖 , 接著告訴建廷哥。

[....!那你先下樓等我吧~不然等下那兩個臭小鬼 不會輕易放你走的]建廷哥指著房間裡 還在找東西的雙胞胎們。

 

[好的...美女姐姐 下次見 ~ 掰掰]我趕緊從遊戲區站起來 , 和美女姐姐打個招呼 就先下樓了。

[哈阿...有點想睡了!看來今天回家後 不要熬夜打遊戲好了]我打著哈欠 沒多久建廷哥就下來了。

[走吧!小天~我們買晚餐回家吃吧!今天辛苦了~

明後天放你假]建廷哥拍拍我的肩膀

[~ 太棒了!我想吃牛排]我開心的跳上車。

[不要阿~ 我就要吃水餃]建廷哥忽略我的抗議聲,獨自壞笑著。

今天也是充實又快樂的一天呢~ 看來當初選擇來幸福透天厝是正確的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到了星期天的晚上 大家有默契的默默聚集在客廳裡

[...所以要討論什麼?為什麼要聚在一起 不用群組就好?]我看大家都紛紛到齊後 默默地發問著。

[因為我看到這張公告]李稜將已經從牆壁上撕下來的公告輕輕地放到桌上。

 

公告:

親愛的家人們

住在我們家也一段時間了

不知道住的還習慣嗎?

家必須由大家來共同維護 

既然不用付房租了

那就把省下房租的錢

拿來付生活用品的錢吧  

付不出錢,就想辦法去賺也可以💋

 

 

[所以各位覺得這個公告我們要怎麼討論比較好呢?]李稜大哥像個領導者一樣 率先打破僵局 , 主導著整場會議。

[所以是要出錢?我是沒關係,可是那學生們怎麼辦?]季予望則是優秀的部下 , 在其他人都還在思考的時候,再次拋出了問題。

 

出錢的話...我本身就有存款而且最近也跟建廷哥一起打工,我也可以幫忙出的~

雖然我也是學生 但我一點都不擔心關於出錢這件事。

 

[我可沒有要幫他們出錢噢!先說好]高凱兒一臉不悅,邊說眼神也直白的看向她的室友-初九。

 

...這姊姊是心情不好嗎?講話這麼嗆辣阿~果然是小辣椒,我不自覺的坐正了身子。

 

[呃呃,可是我...]初九思乎想回應高凱兒什麼一樣,面有難色的樣子。

[也沒有人叫妳出,妳兇什麼?公告不就說了要討論嗎?妳是來吵架的是不是?]建廷哥有些火氣的回應著高凱兒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上班比較操勞的關係呢?突然整個氣氛都變調了。

 

[建廷哥 別生氣 ]我趕緊把有點激動的建廷哥拉回沙發上,這還是第一次看見建廷哥生氣。

[那個... 出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,但是你們垃圾分類能不能做好?環境太髒亂了]我抬頭尋找是誰在說話,

原來是靠在牆上的 Heme,她的表情看起來很不開心呢。

 

 ...環境嗎?但我用完廚房都有確實收拾乾淨的,我默默的回想一下,自己確實有好好整理公共空間。

 

[...我可以負責分類和家務]顧君在 Heme 提出問題後 默默地舉起手發言 , 臉非常明顯的變紅了。

 

 ~顧君難得開口了....不過臉紅是怎麼一回事?害羞到臉紅嗎? 我有些疑惑的盯著顧君看。

 

[…我可以幫忙、家事]從剛才開始就沒說話的女孩開口了。

[…反正暑假也無聊] 賴爾暄別過頭,默默丟出了一句。

 

 那孩子是爾暄對吧?都住一段時間了....還沒有跟她互動過呢!

總感覺她是個怕生的孩子,我再次默默地觀察著低下頭的爾暄。

 

[既然如此 可以出錢的錢,沒辦法出錢的 多出點力氣]貝兒依舊又是拿著一杯紅酒。

 

其實我總覺得貝兒姊姊?很厲害....總是有辦法變出紅酒!該不會她的房間裡有一個酒櫃吧?

 

[既然如此,我們一起選一個總務出來,好嗎?]李稜大哥的語氣像是在徵求大家的意見。

[那麼我來吧,繳交生活採買金的日期大家統一決定,買回來的東西我都會呈現發票給大家過目,但我需要有人幫我提東西]

季予望果然又是第一個回應的!我想予望姐姐肯定是模範員工的表率?

 

搬東西的話.....我非常樂意幫忙的!但是.....雖然笑的很親切,但總覺得單獨相處的話....會有些尷尬呢?

 

[提東西就交給那肌肉男啊,反正他就是個搬運工]高凱兒有點不耐煩的看著建廷哥,思乎有點為了先前的事情再下戰帖。

 

?這個小辣椒姊姊要搞事啊?怎麼又來招惹建廷哥?

 

[我無所謂,當個搬運工總比對這個家沒貢獻的人好]建廷哥的火氣稍微減弱了些,但這冷冷地回應 殺傷力也很足夠了。

[,很好 看來事情解決了]貝兒聞聞了紅酒,一邊搖著酒杯一邊上了樓。

[那麼,以後就請多指教囉~工具人?]季予望開玩笑地眨了下眼,並拍拍建廷哥的肩膀思乎是想讓他別在意小辣椒的態度。

 

[...這個姊姊也太搞笑....工具人]我憋住了笑意,現在笑出來的話..會被建廷哥揍的吧?我看我還是珍惜生命 遠離建廷哥。

[那真是太好了,每個人都有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情]李稜大哥的樣子看起來很滿意,接著拍拍顧君的肩膀又說了一句。

[我們先這樣子試試看吧] 接著大家就陸續離開一樓客廳 回房間了

 

[我還是先上樓好了]我看了看 季予望正在跟建廷哥說話,我就默默地先上樓了。

[建廷哥不知道氣消了沒?還好我今天有買甜點回來,等等邀請他一起吃好了]我打定主意之後,就躺在床上

 

開啟手機遊戲 打算不浪費時間 , 先來廝殺個幾場

時間就在遊戲中 慢慢的過去 , 等我再次回過神 才發現已經過了半小時了....建廷哥卻還沒上樓。

 

[奇怪了?人跑哪去了?]我點開通訊軟體 , 點選建廷哥。

[建廷哥 你跑去哪了?我在苦苦的等著你啊~~~~~~ ]我還選了幾個楚楚可憐的貼圖。

 

隨後我點開影片 隨意的看了幾個實況主的精華 , 20分鐘又這樣過去了~但建廷哥卻還是沒有讀訊息。

 

[算了...找顧君一起吃甜點好了]我把手機先拿去充電後 就離開房間。

[顧君~我正想找你呢~ 我有買蛋糕 你一起下來吃吧]我開心的抓住 正準備進去浴室的顧君。

[...!那你先去吧~ 我先洗澡]顧君手上還拿著衣服 , 手還放在電燈開關上呢。

[~ 我在樓下等妳喔] 我點點頭 目送了顧君進入浴室,就慢慢的往樓下廚房去。

[?誰啊..怎麼沒關廚房電燈?]我也沒想太多 從冰箱裡拿出了咖啡口味的生乳捲。

[雖然說大晚上的喝咖啡會睡不著...但吃咖啡口味的蛋糕應該是沒差吧?]我默默的準備了兩個盤子。

 

突然外面傳來了一陣詭異的笑聲 , 我瞬間愣了一下....是誰?

 

我默默的站在廚房門口 往黑漆漆的客廳看去 , 有一個短髮的背影 正坐在沙發上

剛剛坐在這個位子的好像是.....初九?

剛剛那個小辣椒好像對她很有意見...所以是因為心情不好才一個人在這嗎?

我應該要過去邀請她一起吃蛋糕嗎?但是...她會不會只想一個人靜一靜呢?

我就站在門口看著初九,獨自在內心糾結著 究竟要不要過去陪她說說話?

最終我的身體還是比思考 先做出了決定 , 我拿著生乳捲 還有三個盤子跟叉子一起到客廳。

 

果然我的存在 嚇到了初九 , 我沒多說甚麼 放下東西後 就走去開了電燈。

 

[那個...吃蛋糕嗎?我看你好像心情不太好~吃點甜點 心情會好一點喔]我邊說邊動手切生乳捲 ,不容許拒絕的把蛋糕遞到初九的面前 ,

雖然她還是有些猶豫 但最終還是伸出手接過了蛋糕。

[這間店的生乳捲非常好吃喔!咖啡是前三名好吃的口味呢]畢竟是爺爺生前最喜歡吃的甜點,每次總會買一條回家但又怕血糖太高

所以只吃一塊,剩下的就全進了我的肚子裡。

 

[]初九不知為何突然發出了聲音。

[....?怎麼了嗎?]我有些不解的看著初九,我剛剛說的話很好笑嗎?

[沒事,只是覺得你的表情很...有趣]初九露出了一個微笑,雖然很短暫但我確實看見了。

[哈哈~難道是我的表情看起來很美味嗎?你也快點吃吃看吧!這可是我特別去排隊買的~差一點點就賣光了呢]我期待的看著初九。

[呃呃...嗯好]初九聽話的吃了一口。

 

[嘿嘿~ 吃了我的元氣蛋糕 心情也要好起來喔! 你別太在意那個小辣椒姐姐的話拉.... 雖然說她看起來也有點難相處,

不對...應該是說 整個房子裡的女人 我都覺得難相處,除了你.....你看起來可以和我好好相處呢]我一邊說一邊回頭看看樓梯口 ,還好沒有任何女性生物出沒

[...我嗎?]初九疑惑的歪頭,用右手指著自己。

[...有這麼驚訝嗎?應該是說 那些姐姐們的氣場太強了!但你完全沒有那種難以靠近的氣場,不過因為你都在房間

所以我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和你好好認識呢!看來要感謝小辣椒姐姐了?]我邊說邊瞄到顧君正在下樓,所以順勢的切了顧君的份。

 

[顧君快來~]我對著愣在樓梯口的顧君招招手,顯然他也看見了初九。

[]顧君緩緩的走到我身邊坐下,不時的看著我 好像有什麼話想說?

[對了!這是顧君 我想你們應該也沒交流過吧~ 以後我們三個一起玩吧]我也想介紹顧君給初九認識,我想 已年紀來看

我們三個應該可以相處得很好!而且這樣以後要玩遊戲就不怕沒伴了~ 真棒。

 

[..你也說點話]我看兩人都沒啥反應,於是偷偷的撞了下顧君。

[...可以的,但我不太會玩遊戲]顧君有點小尷尬的摸摸後腦杓。

[...我也沒有很厲害啦...但如果你們想要玩的話,隨時都可以找我]初九再次露出了笑容,看來她也喜歡打遊戲呢。

[~那我們以後就是黃金三人組了!名子就叫......顧九天好了]我看著顧君跟初九 ,馬上決定了名子。

 

隨後三人默默地對視了三秒 接著一起爆笑了...友誼有時候就是這麼莫名其妙。

 

未完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