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時間好快 

才一轉眼 下一篇就是完結篇了 

哈哈~ 這個準備一年的企劃 

就要畫下句點了。

不管有留言沒留言 都感謝收看小天 視角的你們

小天在這邊 感謝各位的喜愛:)   

點我去其他人家

image

 [你好 請問哪裡找?]我把手機塞進安全帽裡。

[喔~ 對!你是姑姑的朋友對嗎?是要預約看房子嗎?]我把機車停進停車格內。

[下個月才有時間看房嗎?好的~沒關西 , 那就下個月你在跟我約時間好嗎?

或是讓姑姑聯繫我也沒問題, 好的!再見 ]我掛斷了電話,把號碼存到手機裡。

[不知道爸媽 這次找我有什麼事情呢?]我進入電梯 準備回到熟悉的家。

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, 每次都是有重要的事情 才會兩人一起見我。

難道是上次我堅持不賣房子的事情,他們反悔了?

獨自站在門口 想了三分鐘 , 還是決定先進門再說。

才一進門 就聞到廚房飄來了一陣香味 , 肚子也咕嚕咕嚕了起來。

[小天回來啦~先去沙發坐一下, 我很快就煮好了]媽媽探頭出來笑笑的看著我。

[知道了~ 好香喔!等下一定要吃兩碗飯]我回一個笑容給媽媽,接著走到爸爸身旁的沙發上坐下 , 才剛坐下 爸爸就推了一杯茶過來。

[謝謝]我默默的拿起茶杯, 靜靜的等著爸爸開口。

[最近過的好嗎?你是住學校宿舍嗎?]爸爸緩緩的開口關心著我。

[就一邊打工一邊上課 , 我是住校外 ]我喝了一口熱茶,是爺爺喜歡的茶葉。

[那你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? 你的未來規劃好了嗎?]爸爸的視線緊盯著我。

[目前還沒決定好,畢竟現在所學的專業 以後也不一定會用到]我有些心虛的應答。

[果然是還沒想好吧! 所以我有和你媽媽稍微討論過了~ 你就來我們的公司實習吧!

看你想去爸爸的公司 還是 媽媽的公司 都可以, 你可以自己決定 ! 雖然說你現在才大一而已 , 但早點出社會實習也沒什麼不好 ~

你在我們身邊的話 ! 我們就不會太擔心你了]爸爸說完 把兩張名片放到我面前。

[………]我看著名片沉默著。

[你不用有壓力 , 我們沒有逼你現在就做決定 ! 等你學業比較不忙的時候 ,看你想去誰的公司 打電話聯絡一下秘書就可以了]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[我知道了]我默默的收起名片,在心裡嘆了口氣。

雖然父母嘴上說著 一定會尊重我的意見 , 而且也不會逼我現在決定。

但他們眼中的期待 是這麼的強烈 , 我根本不想當上班族 。

但是拒絕的話又說不出口… 算了!不想了~

只要爸媽不逼我表態,能拖延多久是多久。

[煮好拉~快來吃飯吧]媽媽的聲音如同天籟之音 , 解救了我跟爸爸沉默的氣氛。

煩心的事情 以後再說吧! 我專心的享用著 媽媽的愛心。

雖然一家三口一起吃飯的次數 每年不到五次 , 但久違的親子時光 還是要好好的相處, 和爸媽 分享了一些 生活上的趣事 。

幫忙媽媽收拾整理好家裡之後 我再次騎上機車 打算回 幸福透天厝。

但手機卻在這時候 震動了下 , 我戴好安全帽 之後拿出手機查看。

發現是 幸福透天厝室友群 的訊息 , 我好奇的點了開來。

 

貝兒(神秘姐姐):星期天下午 我有事情要宣佈。

季予望(總務姐姐): 是有喜事嗎?要結婚了?

凱兒(小辣椒):貝兒姊的喜酒好喝嗎?

賴爾暄:😮

貝兒(神秘姐姐):記得要赴約孩子們

貝兒(神秘姐姐):訊息說不清楚的

李稜大哥: 明白了!會準時到場的

 

[有事情要宣布?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呢?]我隨手按了一個貼圖 就把手機給收起來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天當天

 

大家一樣十分有默契的 聚集在客廳裡 , 想想上一次開會 差點就吵了起來。

不知道 這一次 是為了什麼事情 聚集大家呢?我默默的坐在沙發上等著。

終於當事人貝兒姐姐 終於出現了!這一次我確實看見了 她手上的紅酒杯了。

 

[今天請大家來 就是要跟大家說 這個同居生活 要告一段落了]貝兒姐姐的話 讓大家都瞬間愣住了! 這是什麼意思?

[什麼意思?是房東請你來轉達的嗎?]總務姐姐率先發出疑問。

[,是的]貝兒姐姐冷靜的回應。

[......為甚麼?]賴爾暄依舊小聲的提問著。

[告一段落?...表示大家要搬離開了嗎?]我還是不敢相信剛剛聽見的事實。

 

[正如韓天所說的,一個星期以後 這裡將還給房東]貝兒姐姐無情的粉碎了我的希望,原來真的要結束了阿……這一天還是來了阿。

 

[雖然知道總有結束的一天,但為什麼這麼突然?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]建廷哥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, 我也想知道 為什麼這麼突然?

 

[而且我們該怎麼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?明明我們大家都沒有見過房東這個人]初九提出了新的疑問, 關於這幾個月來 從沒出現過的房東。

[而且一個禮拜就要搬離開,時間上有點急迫,房東有說為什麼這麼緊急嗎?]顧君皺了皺眉頭 , 看來等等就要開始找房子了。

 

[我就是房東,但未來不是]貝兒姐姐沉默了許久後 再次告知了驚人的事實。

 

現場再次陷入了一陣沉默 , 大家都還在消化剛剛得知的消息吧?

 

[我想小君的意思應該是還要先找房子簽約,大家都還有工作或是要上課之類的!

所以一個禮拜確實有些趕,不過既然是房東的意思我們會盡力遵守的]李稜大哥 再次延續了剛剛的話題

[自然 你說的是,但這個房子一個星期後將不屬於我]貝兒依舊是毫無情緒的回應著。

[妳不覺得妳應該先說清楚,突然要我們搬出去的理由嗎?]總務姐姐一問完 大家的視線再次集中在貝兒姊姊身上

[還有既然你是房東,那為什麼之前不說呢?]初九也拋出了另一個問題。

 

[我也沒想事情會發生的這麼突然....時間也過了半年了,你們有想過為什麼會得到入住邀請呢?]貝兒姐姐喝了一口紅酒 , 反問了我們。

 

難道當初在網咖拿到的傳單不是偶然的嗎?這到底又是什麼意思?

 

[這正是要問妳的,房東,當初為甚麼要邀我們進來?]總務姐姐

 

[會不會是妳身邊的人推薦了我? 也許她認為你透過這個同居生活找到什麼?]貝兒姐姐

身邊的人???我身邊有什麼人會跟貝兒姐姐有認識?天哪……訊息量太大了吧?

 

[身邊的人?所以妳事前就都知道我們了是嗎?]李稜大哥

[是的]貝兒姐姐

[是時候該珍惜自己本來擁有的,你我都太常錯過了]貝兒姐姐

 

[好吧,我會想念妳的美酒的,貝兒姊。一周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長了,畢竟我可不打算帶走整個衣櫃,行李也不需要藍浩克替我搬,我家其實就離這不遠,

有需要的話我有房間]小辣椒姐姐非常豁達的說完就離開了, 只是不知道為何她要轉頭對顧君拋媚眼就是了???

果然女人就是難懂的生物呢

 

[你是房東,既然你都決定了,我們也不能做什麼,我只是覺得這樣有點不負責任而已]初九面無表情的離開了~不知道是否生氣了? 

 

[看來事情已成定局,還是非常感謝貝兒姊當初的邀請,我們會盡量在一星期內搬出去的!建廷哥 顧君我們走吧] 我和貝兒姊姊道謝完,就上樓去了。

 

和建廷哥打過招呼後 我就先去洗澡了!看著一籃髒衣服 又覺得好疲憊。

算了….還是先睡覺吧!有什麼事情明天起床再說 ,洗衣服還有找房子都明天再說吧!

我快速的回到房間 躺在床上 , 把手機關靜音 強迫自己 進入夢鄉

但果然還是七早八早 就醒了過來! 我緩緩地起身 拿過手機 打算先下樓 去把自己和

建廷哥的衣服 都洗一洗 , 順便好好的利用時間來 找找新房子。

不過才看沒幾間 , 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

關心之餘 還夾著一點 說服我去她公司實習的事情。

好煩躁….為什麼事情都要在這時候一起發生呢? 

我把手機放到桌上 就去後陽台 曬衣服了! 

曬好衣服後索性就待在那邊感受著太陽的溫度一邊發起呆來 ....一點也沒發現有人默默的走了過來。

 

[你在這邊幹嘛?]顧君也提著一袋髒衣服,緩緩的走了過來。

[早阿~ 剛剛在曬衣服,然後就發呆了一下,今天天氣真好呢]我趕緊讓開 , 讓顧君可以使用洗衣機

[...所以你有甚麼打算?]顧君一邊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 一邊詢問著。

[你是說我們家結束這件事嗎?...... 雖然不想結束 但還是要趕快找房子了!畢竟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]我嘆了一口氣,看來要請假了。

[不回家裡嗎?]顧君轉過頭看著我。

[反正家裡也只有我一個人,待久了 怪寂寞的! 還不如在外面找新房子呢~

你呢? 你打算回家嗎?]我有些無奈的聳了聳肩。

 

[應該是吧...]顧君有些不確定的回著。

[真好~我會想你的]我在想 現在是否該給個擁抱?

 

[...那個...你要不要和我合租?]顧君突然認真的看著我。

[…?什麼?]我愣了一下 , 不敢置信的看著顧君!他剛剛是說一起住?真的假的?

 

[我說...算了...沒事了...]顧君話還沒說完 就離開了後陽台。

[!別走阿你~ 你剛剛是說一起住? 我有聽到拉~ 我願意阿!我超願意~我們去客廳一起看新房子吧 ]我趕緊開心的追了出去 , 順便勾住顧君的肩膀

 

兩人一起坐在沙發上 吵吵鬧鬧的討論著 新房子要找甚麼類型的~

沒有注意到身後的樓梯口有個身影 正在慢慢的往下走

 

[你們打算合租?怎麼不找我呢?]初九突然勒住了我們倆人的脖子。

[...你是總裁,應該很多房子,不用找地方住吧]顧君馬上回嘴了。

[幹嘛,羨慕哦,那可是我辛苦賺來的耶,先不說那個,就算這樣我還是可以幫你們分擔租金啊~

然後我想找你們玩的時候就可以去找你們]初九提出了另一個方案,聽起來很不錯呢!屬於我們顧九天的小窩。

 

[~ 初九要包養我們了嗎? 恭喜獲得兩個小鮮肉]我搞笑的指著我跟顧君。

[我才不出賣我的肉體呢]顧君邊說邊伸手扣了扣襯衫的頂扣,看起來格外搞笑。

[我不稀罕你們的鮮肉]初九一邊嫌棄一邊不滿的巴了下我的頭。

[~怎麼這樣?我們可是鮮嫩多汁欸,你也來一起看房子拉]我開心的拍打著旁邊的空位。

[好啦好啦]初九雖然看起來有些不情願但還是乖乖地到我身旁坐下。

一行人再次吵吵鬧鬧的 開始了 找房子的任務,雖然過程中 胡鬧的比例佔的更多。

但還是有認真的挑選出幾間 各自都滿意的房子,就等著聯繫房東後過去看房子了。

 

[~真的不考慮直接買一間房子給我們住嗎?]我調皮的轉過頭看著初九,鬧她真好玩。

[靠背哦,怎麼可能讓你們白吃白住,好歹也給我幹活啊!]初九瞬間拋棄了氣質,爆了粗口。

隨後三人 沉默了3 又一起爆笑了起來 , 雖然我們家要結束了!

但顧九天還是會一起走下去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找了幾間房子後  , 我看了看 顧君跟 初九 都有空的時間。

一間一間打電話去給房東預約看房 ,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能順利結束的同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建廷哥卻傳來了訊息,問我是否要繼續和他一起當室友?他已經看好房子準備簽約了

現在該怎麼辦才好? 一邊是好不容易遇見的珍貴友情 顧君和初九

一邊是值得依靠的建廷哥 , 唉呦……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

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? 我們家,結束的真不是時候啊~

為什麼不能同時擁有呢?我陷入了一種 幸福的二選一 

不管選誰 我的人生 都前進了一步 , 但不管拒絕誰 我都會很失落。

 

[阿公 你在的吧?現在你來幫我決定一下吧]我虔誠的看著天空,從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。

[給我答案吧]我謹慎的把硬幣往上拋 , 接著伸出手掌蓋住答案。

[韓天 不管答案是誰 , 你都要好好面對 好好處理 , 不能讓珍惜的人失望 ]我在心裡為自己加油打氣了一番後 , 把手掌打開 看著 阿公為我選擇的答案。

 

[晚上有空嗎?一起吃飯吧] 我拿出手機發送訊息。

在得到對方說好後 才安心的放下手機, 繼續整理自己的行李。

 

我們家,真的要說再見了

 

未完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