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oyo

我來了~ 

有沒有覺得這個月真的很常看到我

看到快膩的鬼影們 

快點舉手告訴我XDD

1236  

[多賢阿~馬上要天黑了 你又要去哪?不要每天都往外跑 你忘記你順圭姊姊說的嗎?]多賢媽看著多賢又準備出門忍不住碎念。

[唉呦~ 還不是孫彩瑛!她每天都要我去她實習的工作室陪她一起下班~不然她會怕阿]多賢一邊無奈的穿上外套一邊解釋。

[.....彩瑛也真是的!找誰都好 怎麼找一個比她還膽小的去陪她啊?算了~既然之前有答應過彩瑛的奶奶會好好照顧她

你就快去吧!記得早點回來喔~路上小心知道嗎?]多賢媽又叮嚀了幾句 。

[知道啦~ 愛你]多賢說完就趕緊下樓騎上自己的單車 準備去找彩瑛。

[欸?這個是不是彩瑛之前很喜歡吃的零食阿?奶奶口味的蔬菜乾]多賢發現有一個爺爺坐在一台小餐車旁 ~

[小姑娘要不要買一點零食吃?都是我自己做的喔]爺爺慈祥地笑著。

[好啊~請給我一包蔬菜乾 !還有雞蛋糕 也來一份吧]多賢聞到雞蛋糕的香味 吞了吞口水。

[好的~小姑娘]爺爺熟練的將蛋糊倒入模具中~ 多賢也笑笑的陪著爺爺閒聊 。

[你真可愛 讓我想起我孫女呢~多給你幾個吧! 有空再來找我聊天喔]爺爺把一大袋的雞蛋糕遞給多賢。

[謝謝爺爺 我會的]多賢露出燦爛的笑容 不僅治癒了辛苦擺攤的爺爺 還有躲在遠處觀看的名井南。

[阿對了!這個給你喝吧~ 這是我自己喝了20幾年的紅茶喔]爺爺把一瓶紅茶從小冰箱裡拿出來來遞給多賢。

[阿~這怎麼好意思?爺爺我跟你買吧!你也辛苦了]多賢不好意思白拿 趕緊掏出零錢。

[哎呀 不用拉~你就跟我孫女一樣 不用收費拉]爺爺又把錢推回去。

[爺爺你就收下吧!我跟你約定 下次經過有看到你 一定會過來找你聊天的]多賢最後終於說服了爺爺。

[好吧!那下次再見喔]爺爺依依不捨的目送多賢離開。

[爺爺真是辛苦~希望他能早點回家休息]多賢一邊想著一邊騎著 卻又被路邊一個坐在椅子上的陌生女子吸引了目光。

[那個...你身體不舒服嗎?需要幫忙嗎?]多賢看女生低著頭 抱著肚子 感覺很不舒服的樣子 。

[.........]女生毫無精神的抬起頭看著多賢 。

[你還好嗎?你臉色好蒼白耶]多賢趕緊下車 靠近女子。

[痾...]女生終於說話了。

[你說甚麼?]多賢聽不清楚於是更靠近了女生一些。

[餓...好餓]女生看著多賢單車上掛著的雞蛋糕。

[阿....你肚子餓阿!那...請吃吧]多賢一點都沒猶豫 就把雞蛋糕給了眼前的女生。

只見女生 狼吞虎嚥著 好像幾年沒吃飯一樣 讓多賢有點擔心

[這個也給你喝吧!慢慢吃 沒關西的]多賢把紅茶也遞給女生。

[謝謝你]女生終於吃飽後 看著多賢露出了微笑。

[不客氣]多賢看見女生的臉後 馬上從自己後背包裡拿出濕紙巾幫女生擦拭臉頰。

[阿..不好意思!因為你臉頰上有點髒髒的 所以我就擅自幫你擦乾淨了]多賢擦拭完後才想起自己沒有先告知對方。

[沒關西 ~ 我是平井桃 可以叫我 momo]momo 再次露出甜笑 。

[我是金多賢 很高興認識你喔]多賢也露出善意的微笑。

[對了! 天黑了~你一個女生不要待在這邊 很危險的 ]多賢看了看時間 本想道別 卻還是忍不住擔心的叮嚀了一下。

[你要走了嗎?]momo有些不捨的問著。

[對...因為我朋友還在等我!那個你有手機嗎?]多賢想交換一下聯絡方式。

[摔壞了....]momo則是從口袋裡拿出 一隻 螢幕嚴重碎裂的手機。

[阿... 那...有了]多賢想了一下 又從自己包包裡拿出紙跟筆 寫了自己的電話號碼。

[哎呀 時間竟然這麼晚了 我真的該走了]多賢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手錶 發現時間已經快要6點半了。

[等你電話修好了!再連絡我吧~ momo ]多賢把紙條留給 momo後 又匆忙的騎上單車 沒有發現 momo 依依不捨的看著她離去。

[完蛋了!一不注意 就這麼晚了~ 彩瑛不會沒等我就走了吧?]多賢看著前方即將要抵達 彩瑛害怕的舊橋 趁還有其他車子的時候

趕緊加快速度 跟著一起過橋 ! 不想要一個人落單了~ 因為彩瑛的前輩 曾經苦口婆心的告訴她們

不要在晚上一個人獨自過這座橋 , 曾經有個男同事因為要準備展覽的文件 所以加班到了深夜

但回家的路又必須經過那座舊橋 儘管知道有靈異傳聞 也只好硬著頭皮的把耳機音樂開到最大聲

接著催著油門 往前騎 車速保持在70左右,反正橋上沒有任何的車輛 應該不至於會發生什麼危險

就在終於騎到橋的一半時 那位男同事 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機車後照鏡 卻發現後方好像有什麼小小的東西

在一閃一閃的追著自己 但他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往前騎 但沒多久 他又再次看後照鏡

這次後方一閃一閃的物體 好像離自己更近了點 他開始覺得有些不妙 於是又加快速度

飆到了80 再次看後照鏡 那不明物體又更靠近自己了

他開始感到恐懼 因為他聽見後方傳來一聲又一聲的 啪 ~ 啪~ 啪~

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用力踏到地面的聲音 , 那詭異的啪 啪 聲大到蓋住了 他耳機裡的音樂

他不敢回頭望 但聽著那追趕聲始終在自己身後 他不敢放鬆警戒

眼看就快到橋頭了 他鼓起勇氣 在一次的看向後照鏡 這次終於看清楚了

到底是什麼可怕的東西 可以追上時速80的機車

那詭異的物體根本就是妖怪 祂的臉一半像是人一半像是蚱蜢 整張臉都是綠色的還配上紅色的眼珠

而像是人類的那半邊臉 還是潰爛的模樣 一顆眼珠子 隨著跳動的頻率 一上一下的在祂可怕的臉上甩來甩去

而祂的下半身 卻又像是青蛙的模樣 但只有一條腿 ~ 那條腿讓祂飛快的在路上一跳一跳的追著自己

隨後他再次催緊油門 速度飆到最快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那座橋

事後沒幾天 那位同事就辭職了 ! 但他的故事卻永遠留在了工作室 提醒著以後來的每一位新人

[呼...還好有車]多賢跟著其他車輛 過了那座橋後 加快速度趕到彩瑛實習的工作室 。

但多賢打了幾通電話給彩瑛 卻始終沒有人接聽 , 讓多賢決定鼓起勇氣 推開工作室的大門

打算直接進去找人 ~ 沒想到上樓後 正式入口 已經被鎖起來了!而裡面也黑壓壓的一片

說明了!工作室裡 沒有任何人在 ~ 多賢瞬間愣在原地.....孫彩瑛你是死去哪?

多賢看著透明入口 裡面的各種藝術品 還有門口的雕像

瞬間一陣雞皮疙瘩起來~ 此地不宜久留 快走! 再待下去 那些雕像估計要開口說話了~

於是多賢下樓之後 又持續的打了幾通電話 ~ 終於撥通了!

[孫彩瑛你死去哪?]多賢焦急的喊著。

[蛤?我們老闆說要聚餐阿]彩瑛無辜的回著。

[那你怎麼沒有跟我說?我在你工作室樓下耶]多賢看著天色已經全暗了~ 周圍也開始熱鬧了起來。

[我有阿!我5點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你耶 ]彩瑛委屈的喊著。

[痾....還真的有]多賢看了自己的未接來電 真的有好幾通~ 這時間是自己在跟爺爺閒聊的時候吧!

[彩瑛 你最好保佑我 安全回家 ~ 我要去過那座舊橋了]多賢心死的掛斷電話 接著在內心做好心理建設後

在內心祈禱著 等下能有其他車輛 陪自己度過那座橋~ 但隨著距離橋越來越近 周圍卻一點都不熱鬧

多賢再次鼓起勇氣之後 硬著頭皮 騎上了橋 ~ 慶幸自己騎的是單車

並沒有後照鏡 這種該死的東西 可以讓自己看見後方的情況 ~

多賢就一邊哼著歌 來壯膽 一邊警戒四方

好不容易 快騎到一半時 卻看見前方的路上 趴著一道身影

多賢瞬間瞪大了雙眼 腳也慢了下來 !

就在內心強烈的拉扯 到底要不要下車 去確認對方是人還是鬼的同時 ~

趴在路上的人 開始動了起來

多賢牙一咬 打算什麼都不管了 ! 走就對了~ 無視那道身影 繼續往前 ~

就在多賢松了一口氣的同時 為了確保安全 還是忍不住回過頭查看

不看還好 一看就瞬間後悔 ! 為什麼有一個披頭散髮的女鬼正用爬的在追自己?

[救命啊]多賢趕緊轉回來 接著加速 ~ 但身後卻傳來了 蹦 蹦 蹦的聲響 。

[不會吧?按照這個故事的走向 我這回頭 就要看見真面目了]多賢內心掙扎 但還是輸給了好奇心 轉過頭 。

[說好的妖怪呢?後面那個明明就是日本貞子阿~ 為甚麼貞子不在電視裡 卻在路上 單腳跳的追著我啊?

冤有頭債有主 我一個善良的學生 ~ 你追我幹嘛阿?救命啊~ 順圭姐姐 ~ 上帝 ~ 佛祖 誰都好啦]多賢用盡力氣吶喊著。

只是喊完的瞬間 身後那窮追不捨的 蹦 蹦聲瞬間消失了~ 多賢也在過了橋之後 才敢回頭看 !

但這一看 又再次傻了眼 ? 為什麼名井南 雙手正架住那個披頭散髮的貞子?

接著又颳起了 一陣大風 ~ 而那陣風 吹起了 貞子的頭髮! 多賢看清楚了 貞子的面容~

[什麼鬼?那不是....平井桃嗎?所以說我今天又主動跟鬼打交道了?]多賢瞬間理解了這一切 ~ 再次後悔著!

原來名井南從上次就跟著自己 ~ 而今天 自己又去招惹新的鬼 !該不會 這個女鬼也要跟著自己吧?

[謝謝你 名井南 掰掰]多賢雖然很煩悶 但還是對著幫助自己 的南道謝 ~ 接著騎上單車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[放開我拉~你是誰啊?]被架住的 momo 正在掙脫。

[你幹嘛追多賢?她今天對你這麼好 你幹嘛嚇她?你想幹嘛?]南看著多賢離開自己視線後 才放開。

[阿....我追的人是多賢喔?我也不是故意的~只是習慣性在這個時間追車.....我也不知道為甚麼]momo無辜的辯解著。

[你也忘記了 自己生前的記憶嗎?]南理解的點點頭,因為自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一直留在學校宿舍 直到遇見了多賢。

[恩...我只記得我好像在找一個人 , 但卻想不起來 最後只能在這個時間點 不停的追車]momo嘆了一口氣。

[我也只記得 我在等一個人....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?去多賢身邊保護她?]南看著 momo 總覺得有一種安心感 。

[可以嗎?我可以離開這邊嗎?]momo疑惑著。

[可以的!跟我走吧 ]南帶著 momo 一起飄了起來~ 往多賢離去的方向追著。

而 逃過一劫的多賢 只想趕緊回家 畫符咒 幫自己全身上下都好好的淨化

一點都不想去思考 為甚麼名井南要跟著自己回家? 還有平井桃為什麼要追著自己 

總之剩下的日子 她決定要在家裡 耍廢~ 哪裡都不去 就不會撞見鬼了吧!

未完待續~~~~~~~~

 B01AF326BC6F8B975D853DFAF6A4777B  

這樣的貞子 我可以:)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