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 ~ 有人在期待這文嗎? 

好啦~我來乖乖更文了 

不過我也更改一下 更文條件好了 ~ 

有人留言 就會更下篇 ~ 不然就是緩慢更 ~ 畢竟要是沒人看 就沒有熱情

沒熱情 的作者 就會癱在那邊 當一坨 爛肉 XD

寫這篇故事 我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日本妖怪 

真的是 有夠有趣的拉~ 還看了一部動漫 (少年陰陽師)好看慘了~ 

般若.jpg 

[孝淵你有沒有聽見哭聲?]泰妍一手抓著拐杖 一手扶住孝淵的手。

[好像是前面神社方向傳來的~要過去看看嗎?]孝淵小心的攙扶著,因為一場捉妖行動 導致眼睛失明的愛人。

[恩~這聲音感覺是小嬰兒!要是引來邪惡的妖物 就不好了~我們快走吧]泰妍心急的扯著孝淵的手,就要走。

[你都受傷了~還在擔心別人.....你就不能多愛自己一點嗎?]孝淵嘟起了嘴 , 有些無奈~ 

自己怎麼就愛上了這麼一個責任心爆棚的陰陽師呢?

[呵呵...]泰妍聽到了 身旁人的抱怨,忍不住笑了笑。

[笑什麼?我的陰陽師大人]孝淵有些不解的看著泰妍。

[笑你這個笨蛋 紫藤精,讓你明知道我是陰陽師 還來招惹我~你這是活該]泰妍揚起了甜笑。

[誰讓你在我千年之醒的時候,出現在我眼前~是你勾引我的!你要負責]孝淵也歡樂的 跟泰妍繼續鬥嘴,很快兩人就發現了 哭聲的來源。

[泰妍是個小嬰兒耶~不知道是誰這麼沒良心 竟然把孩子 半夜丟棄在這裡]孝淵抱起小嬰兒,搖了搖 安撫了孩子。

[是男嬰嗎?是的話 我就可以把我的本領傳承下去了]泰妍欣喜的伸出手,想抱孩子。

[........]孝淵看著手中的女嬰,在看看期待的泰妍。

[恩~是個健康的小男嬰喔!我們收養她吧~ ]孝淵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, 畢竟兩人都是女生 也生不出孩子。

孝淵也明白 泰妍身為女性陰陽師 過得有多辛苦,還要努力的隱藏自己的性別, 雖然對不起 這個孩子~ 

但將來 自己和泰妍肯定會用盡所有的愛 來照顧她的~ 就跟我們一起回家吧!

兩人開心的帶著孩子 繼續趕路 , 已經準備好迎接未來一家三口的 新生活了 。

一天夜裡 ,泰妍好不容易哄睡了嬰兒。

就被孝淵給強制拉去散步了 ~~ 不過有自己的式神在看顧著,泰妍倒也很放心。

床上的嬰兒 正睡的香甜,身旁卻有一隻黑貓 正用2條尾巴 有一下 沒一下的 拍打著嬰兒的身軀。

就像是在哄睡嬰兒一樣 , 燈光突然閃了閃 。門外也飄來了 一陣 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。

黑貓慵懶的抬起了頭 ,注視著窗外 。

有一道女性身影 飄了過去 。

黑貓不疾不徐的 跳上了 櫃子,等待著門外的不速之客 自己進門來。

果然不出多久 一陣陰風吹開了門 , 穿著一身紅衣 臉上卻是一副青面獠牙的 女怨靈 進來了。

[呵呵呵~ 這裡怎麼有個 可口的嬰兒啊?]女怨靈盯著床上的嬰兒 , 發出駭人的笑聲。

果不其然 嚇醒了嬰兒, 女嬰開始嚎啕大哭著。

[嘖嘖....般若你個醜陋的傢伙 ,竟敢惹哭 我們家孩子~ 你是不是找死?]黑貓在確認 眼前不速之客的身分後,再次縱身一躍 回到嬰兒身旁。

[貓?都修練成精了阿~看來今晚是買一送一]般若看著眼前體積瘦小的黑貓,藐視的笑了笑。

但還沒等般若回過神來 , 眼前的黑貓已經撲了過來 ~狠狠的用自己的利爪撕裂著 般若的臉龐。

接著狠狠的張口 咬住般若的脖子 , 三兩下 就把般若的脖子給扯開了一道裂口 。

剛剛還如此囂張的女怨靈 , 如今已經倒地不起 。 

[哼~敢小看我~老娘成精的時候 你還在喝奶呢]黑貓鄙視的吐了吐口中的髒血,接著毫不憐惜的 把般若的魂魄吸進身體裡。

[你這小妮子是怎樣?三天兩頭就有妖魔鬼怪主動送上門來~你肯定是個吸妖體質 ,等泰妍回來 要讓她在繼續加強結界了]黑貓回到嬰兒身邊,繼續用尾巴拍打

孩子~終於再次哄睡了 可愛的嬰兒 。 

好險擁有特殊體質的孩子幸運的 遇見了紫藤精父親 以及 陰陽師母親 還有可靠的貓妖保母看顧著。

時間過得很快 , 嬰兒也慢慢的成長 。 

因為泰妍眼睛看不見的緣故,所以孩子是女生這件事情 一直也沒被戳破。

孩子長大 開始會說話 , 懂得思考的時候 。 

就被孝淵抓去 精神洗腦了一番 , 所幸孩子也很聰明 。

一直都很小心的保護著自己的性別,也很認真的 學習著 父母 教給自己的一切事物 。

雖然天份不夠 , 做任何事情 都只學會了半調子, 但日子還是過的挺愉快的。

[多賢阿~你過來]泰妍虛弱的躺在床上,招招手。

[母親哪裡不舒服嗎?我去給你請大夫來]多賢著急的握住泰妍的手。

[不用了~我自己的時間 我自己清楚,我想好好摸摸你的臉]泰妍溫柔的撫摸著多賢的臉,這是自己跟孝淵用愛照顧長大的孩子。

[雖然我教給你的 ,你總是只學會一半 ~ 但是沒關係 你已經16歲了~

你可以去陰陽寮報到,去那裏學習更多陰陽師的技能]泰妍拍拍多賢的手鼓勵著。

[你不是一直想知道 我是因為哪個妖怪失明的嗎? 我們一直都說 等妳長大了再告訴你]泰妍嘆了一口氣。

[我是被百鬼之王 酒吞童子給打傷的,他是個很陰險的妖怪 ,專門抓少女 來凌虐 吞噬 吃她們的血肉 甚至拐去當奴隸 ]泰妍緊緊的皺了皺眉。

[是母親的能力不夠強勁,所以才會被打傷 失明~ 希望你以後可以好好修練 打敗酒吞童子,也算是為了母親報仇~

也拯救這世界的少女們 可以脫離 邪惡妖怪的殘害,記得 永遠要以 偉大的陰陽師 安倍晴明當作榜樣 去努力修練 知道嗎?]泰妍感受到多賢正點了點頭。

[咳..咳...你父親呢?]泰妍咳出了一絲血。

[父親說要想辦法 去取得 天山雪蓮,要治療好母親的病]多賢緊緊的抱住 泰妍,深怕下一秒 泰妍就要閉上雙眼了。

[那個傻子....多賢阿~你幫我畫一張 召喚符好嗎?]泰妍讓多賢去給自己畫符。

[母親符來了]多賢飛快的衝回房間 ,拿了一張符。

[謝謝]泰妍接過符咒之後,嘴裡開始念念有詞。 

接著一道閃光從符紙透出來 , 下一秒符紙消失了。

但是父親 卻憑空出現了 , 看的多賢一陣驚訝,這....這不是母親召喚式神的咒語嗎?為什麼父親會出現?

[泰妍]孝淵一看見面色蒼白的泰妍,馬上心疼的擁入懷中。

[孩子的爸~ 我快不行了!以後多賢就拜託你好好照顧了]泰妍滿足的摸著孝淵的臉,這個笨紫藤精 都不會老,臉上都沒皺紋 。

[撐著點 我帶你回我的紫藤樹園]孝淵一把抱起泰妍就要離開。

[多賢 很抱歉 我暫時無法陪伴你了!你母親最後的時間 我必須好好把握 ~ 

我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回來,如果想找我 就到紫藤樹前 傳達,我會感應到的 ~ 

再見 我的孩子]孝淵說完 頭也不回的 抱著泰妍 ,穿越到不知名空間 消失了。

只留下不知所措的 多賢呆站在原地,所以現在開始 ....只能靠自己了! 對吧? 

還有實現母親的遺願 打敗酒吞童子。

多賢很快振作了起來 , 分析了 目前自己要做的事情 ,但也只是分析而已..... 下一步到底該怎麼做?多賢一點頭緒都沒有。

[我說....泰妍的孩子,你到底在磨蹭什麼?]突然一道迷之聲傳來,讓多賢愣了一下。

[誰?是誰在說話?]多賢四處張望著 ,卻見到一隻黑貓 不知何時 竟然躺在床上慵懶地看著自己。

[看夠了沒有?傻豆腐]多賢這下確定,絕對是眼前的黑貓在跟自己說話了。

[你是...貓又?]多賢有些害怕 , 雖然跟在母親身邊 學了很多陰陽師的事情,但這還是第一次 真正的看見妖怪阿。

仔細一看 眼前的黑貓確實有兩條尾巴,雖然另一條不知道為何 好像受傷了一樣變得很短?

[你還是稱呼我為貓妖吧!聽起來比較好聽~ 對了!我是泰妍的式神 ~ 不過我可以感應到 她已經去修行了]黑貓輕巧的跳躍到多賢腿上。

[你母親生前是我的朋友,所以她走之後 我也願意留在你身邊幫忙你,絕對要殺了酒吞童子那個渾蛋]黑貓一說到酒吞童子就渾身炸毛了起來。

[你的尾巴也是因為那個惡鬼受傷的嗎?]多賢輕柔的撫摸著黑貓。

[要不是為了救泰妍 , 我肯定會不顧一切 用盡力氣 把他給撕裂 , 我以前可是有四條尾巴的貓妖呢!]黑貓用自己的尾巴 打在多賢手上。

[而且 我以前已經修練到可以變化出人形了!都怪酒吞童子那個渾蛋 ~ 

害我這些年來 妖力大減 ,還好泰妍對我不離不棄 我才能漸漸恢復]黑貓一說起泰妍,語氣又變得十分溫柔,想必她們的感情一定很好。

[那...我該怎麼稱呼你呢?]多賢恭敬的看著 黑貓,這是母親的救命恩人 也是 好夥伴跟朋友。

[叫我順圭姊吧~現在你有什麼不懂得 都可以問我,我是你的式神了~ 不過你別想使喚我去 做一些雜工阿~ 

我脾氣很大的 ]順圭貓再次跳回床上 慵懶的躺著。

[我想知道酒吞童子在哪?我們該怎麼對付他?]多賢靜下心來,認真的發問著。

[他的宮殿在大江山 ,不過以你現在的實力 無疑是去送死]順圭貓 凝視著多賢,嘆了口氣。

[但泰妍已經為你占卜過了~你在前往大江山的過程 會逐漸增強實力,我也會適當的指導你 ~

你就好好休息 做好長途跋涉的準備吧!必要的時候 可以用召喚咒 呼喚我 ~ ]順圭貓說完又跳到 桌前。

[多賢阿~ 這個抽屜裏面 ,有我和泰妍生前 所接觸過的妖魔鬼怪之事 ,你可以多多研究閱讀~ 

畢竟天底下妖怪百百種,你可千萬不要被騙了]順圭貓再次叮嚀了 多賢一些事情後,就放心的跳了出去 消失在多賢面前。

[母親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修練 ,為你報仇的 ]多賢把筆記都拿出來 , 準備認真的研究。

驅妖之路 還很漫長 , 知己知彼 才能百戰百勝 。

雖然陰陽師的技能 都只是半調子,但對於讀書學習知識這件事~ 

多賢還是十分有信心的。

未完待續~~~

Screenshot_20200302-025332.jpg

陰陽師多賢 白嫩嫩的小臉+吸妖體質 = 櫻花團女妖快來吧 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