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哈 ~ 就是一個突然想起 

好像有點久沒更文了 ~ 所以我來了:) 

有人回復留言  就會準時更文 / 沒人回覆留言 那就緩慢更文 

好開心 ~上一次更文 我還許願 希望部落格動態訂閱趕緊修好 

今天回來 真的修好了! 等了好幾個月 終於阿~ 感動  

部落格 加油 ! 還是希望繼續 使用這個平台  讚 

一反木棉.jpg

我是一反木棉 大家好 :)  請看文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順圭姊 自從那天之後 ,就沒再出現了..... 不過我也不能老是想依靠人家,我必須自己獨立堅強才行]多賢把換洗衣物跟重要的東西

收拾好,準備要前往大江山了。 

問了村裡的老人 得知了~要前往大江山 必須先翻越一座山  ,接著再問那邊的居民 要如何前往。

[呼~這還是第一次穿上 母親生前為自己縫製的狩衣呢~]多賢看著 母親為自己挑選的米白色狩衣,小心翼翼地穿上。

彷彿還能聽見 以前 母親在縫製的時候 , 父親在一旁擔心的喊著 小心扎到手。

[要是母親看的見,真想讓她看看 我的樣子]多賢把頭髮給藏進頂烏帽子裡,也把母親之前任職的 令牌帶在身上。

以防萬一 如果官家的人來找碴 。 

就可以拿出來保護自己 , 想必母親以前也是很厲害的陰陽師吧! 

[好~出發]多賢整裝完畢後, 對著屋子鞠躬道別。 

 堅定的踏上了 驅妖之路 。

為了不引人側目,多賢特地挑選了剛入夜時 啟程。

雖然說獨自一人 走夜路,心裡多少有些害怕。 

不過至少是自己從小待到大的村落,不過出了村落後就是一片黑壓壓的森林。

多賢裝作鎮定的模樣 ,大步大步的趕路著。 

腦中專心的想著各種咒語 ,自然轉移了不少的注意力 。

再次回過神的時候 , 多賢已經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遠 。 

只是感覺到 腳有點酸 , 於是先停下來 喝口水 休息一下。

[奇怪....怎麼突然起霧了?]多賢注意到 不知何時 ,周圍已經變成霧茫茫的一片。

[還是趕緊 趕路好了~]多賢覺得有點怪怪的,趕緊啟程。

在霧茫茫的森林裡 , 前面好像有什麼東西 在飄來飄去的~ 快速穿梭在其中。

突然一片白白的東西 飛了過來。

[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]多賢趕緊比出劍印 , 接著大喊一聲。

果然迎面飛來的東西,被震飛了出去。

[那是什麼東西?一塊白布?]多賢驚魂未定的 站在原地,觀察著 被震飛到地面的東西。

[阿...咳..]突然地上的白布又快速的變長撲了過來,一瞬間就纏上了多賢的脖子。

多賢痛苦的掙扎著,不過白布卻越纏越緊 , 就快要把多賢給勒死了。

[嘖嘖...金多賢 你也太丟臉了吧~ 竟然被一反木棉 給擊敗]多賢看見一隻黑貓 快速的用著利爪,把纏在自己脖子上的白布給撕破。

[咳..咳...順圭姊]多賢終於重新獲得了新鮮空氣,趕緊大口大口呼吸。

還沒休息夠 又聽見 一陣悽慘的求饒聲傳來。

[別別別~別殺我 , 我錯了~再給我一次機會]一反木棉 害怕的在 順圭貓的利爪下 求饒著。

[我為什麼要饒過你?看你也修練一段時間了~ 把你魂魄吃了 可以增強我的妖力呢]順圭貓 居高臨上的看著 一反木棉。

[只要別殺我,我願意當那個陰陽師的式神,任何雜事都可以差遣我去做~ 拜託 放過我]一反木棉可憐兮兮的看著多賢。

明明剛剛還這麼兇殘的 要置我於死地.... 妖怪心 真難懂阿。

[順圭姊 就放過一反木棉吧!祂說的對~ 現在的我 實力不足 ,確實需要多一點 式神來幫助我]多賢狼狽的走到順圭貓跟一反木棉身邊。

[哼...那你說說 你有甚麼優點?]順圭貓 跳到多賢肩膀上,兩條尾巴輕輕的拍打著多賢的脖子。

[我縱橫妖界 多年 , 雖然比不上貓妖大人 ~ 但我也見識過許多的妖魔鬼怪 , 知道很多奇聞軼事 ]一反木棉 輕輕的飄起來,開始認真的介紹自己。

[而且我還可以 保護主人的安危,有些比我弱小的妖怪 ~ 我可以輕易地解決,至於不懷好心的人類 對我來說 也是易如反掌,剛剛主人也見識過了~ 

我出手 只需要幾秒鐘 , 便可以讓人窒息而亡 ]一反木棉 飄到多賢身邊 。

[那你也知道 我撕碎你 也只是一秒鐘的事情吧]順圭貓高傲的看著一反木棉。

[知...知道 ,貓妖大人的 實力 是肯定的]一反木棉又沒了底氣 , 讓多賢有些想笑。 

原來妖怪也講求分級制度阿~ 看來順圭姊 真的是很強的妖怪呢~ 

[只要你保護好多賢,我也不會找你麻煩~現在 你去前面幫多賢探探路,看看走哪最快到村落 讓多賢休息]順圭貓下達完命令,一反木棉就飛快的飄走了。

[笨蛋 ! 要不是我偷偷跟著你,你就死在這片森林了]順圭貓生氣的咬了一口 多賢。

[嗚嗚...很痛啊~順圭姊]多賢哭喪著臉。

[氣死了~ 你給我小心一點啊! 不要這麼快就去找你母親團圓 ,這樣我怎麼面對她~ 

成功打擊到妖魔鬼怪後 , 接著就準備降魔阿! 降魔的咒語 你不會不知道吧?]順圭忍住 想再咬一口這孩子的衝動。

[我記得拉~ 恭請奉迎,諸神降臨諸真人,縛鬼祓邪,百鬼消除,急急如律令]多賢弱弱的背誦著。

[你這個氣勢 是想降個甚麼魔? 我看你是想反被降魔吧! 氣勢很重要 ~ 你一定要比你對付的妖魔鬼怪更兇 ]順圭貓不滿的 教訓著。

[是...我知道了!順圭姊]多賢趕緊點點頭 ,表示有聽進去。

不過順圭姊這個氣勢....難怪大家都害怕。

[主人我來了~  前面不遠處 確實有個村落,不過都已經荒廢了]一反木棉飄了過來,解救了 正被順圭碎碎念的多賢。

[荒廢?為什麼]多賢疑惑了一下,雖然自己也是第一次出村。 

但從來沒聽過 父母跟自己說 附近有村落荒廢的事情。

[聽說原先是山賊的賊窟,不過有一天晚上 就被屠村了!聽說是妖怪所為,那邊的小妖精們說 那時候留下很多蜘蛛絲~

有可能是 可怕的 絡新婦所為]一反木棉把剛剛收集到的資訊 告知給多賢跟順圭。

[絡新婦?那是什麼樣的妖怪?]多賢對於新的詞彙很感興趣,因為在母親的小本子上 沒有寫。

[絡新婦又稱女郎蜘蛛 ,傳說中最早的女郎蜘蛛在鐮倉時代原是個美人,嫁給某地領主後卻紅杏出牆,

被領主發現後便將她扔進一個裝滿毒蜘蛛的箱子裡,任由蜘蛛吸食她的血肉。

她死後怨靈與毒蜘蛛合為一體,成為了無情的女郎蜘蛛,常出沒在森林中勾引年輕男子,取其性命。

也另有一說是由高齡400歲的蜘蛛所化身而來,為引誘男性而幻化成見者必定會為之沉醉的絕世美女]一反木棉得意洋洋地幫多賢介紹著。

[一反木棉 看來你還有點東西呢~不錯不錯!以後有事沒事就幫多賢 上上課 ,預防萬一 她被邪惡的妖魔給騙了]順圭貓滿意的點點頭。

[沒問題~ 貓妖大人!我絕對會盡我所能的幫上主人,不過...主人如果體力還行的話~  

要不要一口氣爬上山? 畢竟剛剛在荒廢的村落 巡視了一圈 , 裡面怨氣很深阿 ]一反木棉提議著。

[你說的對 ~ 畢竟是被屠村 , 以多賢的實力 現在去也無法淨化那些怨靈,還是先避開吧!

一反木棉 你再去探探路 ,看有沒有什麼捷徑 可以讓多賢盡快到達山腳下,到時候再看看狀況是否要上山 ~

還有順便看看山上有沒有小屋 可以休息]順圭再次下達命令,一反木棉又飛快的飄走了。

[我今天才知道 式神如此好用]多賢感嘆著。

[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~ 對了!剛剛說到的妖怪 絡新婦 據說怕火 , 要是你遇見的話 ~ 記得使用火攻擊]順圭再次叮嚀著。

接著一人一貓 一邊學習 新的知識 繼續上路了~ 按照一反木棉的帶路 , 終於在天微亮前 抵達了山腳下。

[呼...好累]多賢腳酸的不行,靠著旁邊的樹木 坐下休息。

[貓妖大人 主人 天快亮了~我必須先走了!如果有需要 在召喚我吧]一反木棉說完 就一溜煙的消失了。

[順圭姊你呢?你也要走了嗎?]多賢看著黑貓正往遠處走。

[你先休息吧!我去幫你搞點食物來 在走,現在你有一反木棉可以使喚 ~ 

所以今晚我會去找老朋友 打探打探 酒吞童子現在的狀況]順圭貓說完 就消失了。

[恩....好累~睡一下補充體力 , 再繼續上路]多賢換了一棵 比較不顯眼的樹 , 接著閉上眼睛休息。

另一邊的順圭貓 抵達了河邊 ,有些猶豫是否要下水 抓魚。

但是自己討厭水 更討厭溼答答的,這樣會讓自己很狼狽。

[不對啊!我堂堂貓妖 幹什麼自己抓魚? 我來感知一下 這個河邊裡面 有沒有小怪]順圭貓 伸出利爪 輕輕的觸碰了幾下水面。

沒過多久 水面開始 起了一陣波動 , 接著一道綠綠的身影慢慢的浮出水面。

那是一隻全身綠色 背上有著龜殼  頭上有毛髮 但頭部中央卻頂著一個圓盤的妖怪。 

[小河童幫我個忙吧!回頭讓一反木棉送上謝禮 小黃瓜給你 如何?]順圭貓 利用河童最喜歡的小黃瓜當作籌碼。

只見河童原本無神的大眼,再聽見小黃瓜的瞬間 又閃閃發光了起來。

河童點了點頭 , 再次下潛到河中 。 

沒過多久 就抓了2條活跳跳的魚 上岸了。

[能不能行行好?順便把這魚給殺了然後火烤?]順圭貓 看著河童露出疑惑的表情,無奈的接過了 用繩子綁好的魚。

[謝了~ 回頭給你送上謝禮]順圭貓 瞬間幻化成人形,提著魚 準備去料理一番。

[嘖嘖....金泰妍這輩子不知道欠你多少,我堂堂貓妖 竟然還要親自殺魚 烤魚給你的孩子吃]順圭一邊抱怨 一邊動手。

一陣折騰後 , 兩條香噴噴的 烤魚完成了。

順圭用荷葉包起來 , 放到熟睡的多賢身邊後 就離開了。 

時間不知過了多久  一陣冷風吹來 , 讓多賢打了個冷顫。 

天已經完全亮了~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。 

肚子恰巧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,多賢一邊打了一個哈欠 一邊注意到 身旁多了2包荷葉。

[哇~是烤魚耶!這是順圭姊給我弄來的吧~真是貼心]多賢感動的 吃了一條,補充好體力。 

另一條則是收著 打算當晚餐。

接著多賢按照一反木棉 說的路線上山,卻感覺越來越冷了。 

忍不住打了幾個噴嚏,看來是早上睡覺的時候著涼了吧。

[哇....這是雪嗎?還是第一次看見雪呢]多賢走著走著 , 感覺到有甚麼白白的正在飄落,抬頭才發現是雪。

[好美阿]多賢新奇的伸出手接雪玩弄,心情十分的好。

不過好心情很快就被天氣打壞了~ 越往山上走 空氣越冷,多賢已經冷到開始瑟瑟發抖了。

[哈啾....好冷好冷]多賢不停的搓著雙手取暖,感覺要是繼續待在冷空氣中 自己就要暈過去了。

[終於看見房子了]多賢已經凍的嘴唇都發紫了。

[公子你還好嗎?]突然一道女聲從身後傳來,多賢疑惑的轉過身。 

是一個身穿白色和服有著雪白頭髮的美麗女子,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大。

[不太好...我好像有點快失溫了]多賢還在不停的顫抖著。

[前面就是我的屋子了,如果不嫌棄的話....先來我的小屋休息吧]女子指著不遠處的房子。

[雖然說孤男寡女的不太好,但是你放心 ~ 我是正人君子 , 我絕對不會做出越矩的事情]多賢想起自己對外的性別是男性,趕緊保證著。

[沒事的...我相信公子,我叫名井南 請隨我來吧]南走到前頭 帶路。

[我叫金多賢,謝謝名井姑娘的救命之恩]多賢也趕緊跟上。

[不客氣 ]南回過頭 溫柔的看著多賢, 這一瞬間 不知道為何 多賢突然不覺得冷了。

究竟眼前的陌生女子 會與 半吊子陰陽師 發生甚麼事呢? 

未完待續 ~~~~~~

河童.jpg

這樣的河童看起來 挺可愛的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