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催更的讀者~ 不得不說 你們真的有耐心 

讓我這個頹廢作者 小小慚愧 

就是明明這篇故事 有幾篇庫存 

但我卻因為工作很忙 所以一直沒上來更文 

我的忙碌人生 我想會一路持續到過年吧~ 

在這邊 敬佩 現在還持續 量產文章的 各大寫手們 ~ 加油 

絡新婦.jpg

[打擾了~請問有人在嗎?]多賢站到散發出邪惡穢氣的宅子前, 看著宅子的大小 評估應該是一戶有錢人的家。

[請問有什麼事情嗎?]正在打掃的僕人 , 疑惑的看著 多賢。

[我是陰陽師,我遠遠就看見你們的宅子上空盤旋著一股邪氣 ,請問是不是有人突然臥病在床?]多賢打探似的發問,一邊觀察著僕人的表情。

[對!你說的沒錯~ 幾天前 我們老爺 突然就病倒了,大夫來看 都沒有用 ]僕人像看見救星一樣,馬上就把多賢給請進去。

[金公子 拜託你救救我父親]一位比多賢更年長的男子 激動的 拜託著多賢。

[孫大哥 起來吧!我會盡力的,但首先 你必須告訴我 ~ 你們有做了什麼事情嗎?]多賢一邊觀察四周 , 一邊扶起孫大哥。

隨後孫大哥 把近期發生的事情都告訴了多賢,雖然... 其中有許多疑點。

[我明白了!能讓我去看看你父親嗎?]多賢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不過救人要緊。

[金公子 有任何需要 就喊我]孫大哥 讓多賢進去房間後,就默默的關上了門。

[小棉...出來吧]多賢捏著召喚符,呼喚著小棉。

[主人我來了]小棉從符咒裡 發出的亮光中,飄了出來。

[你看看這位老爺 是怎麼了?他兒子說 前幾天從隔壁城鎮趕回家後 , 就此病倒了 ~ 

但他在敘說的時候 眼神不斷飄移 ,我覺得事情沒這麼單純]多賢起身觀察著四周,發現 天花板的蜘蛛網 竟然如此之多,明明是這麼有錢的大宅子 ~

 不可能這麼髒亂吧? 多賢低頭思考著 。

[主人 我覺得是妖怪所為沒錯,但是這妖怪 沒有傷害這老人~只是讓他夜夜做惡夢 精神損耗,確實有點奇怪 ...摸不著這個妖怪的目的]小棉 在老人身上

轉了幾圈之後 ,把自己推測的結果告訴多賢。

[你看這些蜘蛛絲,有感覺到不尋常嗎?]多賢讓小棉來觀察天花板。

[有妖氣..... 難道是絡新婦?唉呦...女郎蜘蛛 聽聞就怪恐怖的]小棉抖了抖 ,關於邪惡的絡新婦 傳聞 祂可是聽過不少呢。

[主人要不 放棄了吧?對抗 未知的強大妖怪 你會吃虧的]小棉勸著多賢。

[不行...雖然孫大哥有些古怪,但也是人命一條 ~ 我會看著辦的!你也在四周幫我尋找看看有什麼奇怪之處吧]多賢打定了主意 , 至少讓老人恢復元氣再說。

[我先設個結界 , 等明天 給老人 做祈福式]多賢吩咐好 就開始在老人 身邊設下結界 。

隨後 接受了 孫大哥的招待 , 享用過 晚餐 也洗過澡後 。

就躺在客房裏面 休息了。

不過....睡夢中 多賢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爬到了自己的身上 , 不停的用手撥開 。

[哎呀...甚麼玩意?]多賢煩躁的坐起身,卻發現 自己的四周都是蜘蛛絲。

[絡新婦?]多賢吃驚了一下 , 開始打探四周 。

[小陰陽師...你在...找我嗎?]一道 陰森森的女聲從天花板傳來 ,等多賢抬起頭的時候 。

一隻人型大蜘蛛 就這樣壓了下來,下一秒 多賢的嘴就被蜘蛛絲給纏住了。

[細皮嫩肉的 幹嘛假扮成男人?害我剛剛差點就把你吃了 ]絡新婦 拍拍手 , 多賢就被蜘蛛絲給捆成了木乃伊。

[嗚嗚嗚]多賢無法說話 , 只好不停地扭動著身體。

[你如果答應我 不亂叫的話~我可以考慮把你嘴鬆開]絡新婦 微笑的幻化成女人樣 , 蹲在多賢面前看著她。

[嗯嗯嗯]多賢死命的點點頭,化成人型的蜘蛛女郎妖怪 看起來 和善多了。

[如果亂叫 ...小心等下封住你嘴巴的~就是我可愛的小蜘蛛囉]女人邊動手 拆除蜘蛛絲 , 一邊陰冷的警告著。

[絡新婦 你為什麼要傷害老人?]多賢喘好氣之後,就馬上質問。

[絡新婦.... 真難聽,我叫平井桃 ]平井桃 坐下 看著多賢,隨後笑了笑。

[你..你笑什麼?你還沒回答我呢?]多賢雖然有些害怕 ,但順圭姊說過~氣勢很重要 。

[你又知道些什麼?你知道那對父子做了什麼事情嗎?我沒殺他 算很仁慈了]平井桃 伸出手 戳了戳多賢的臉頰,真軟。

[孫大哥果然有問題嗎?]多賢皺了皺眉頭。

[我告訴你~~ 他們為了家族事業的繁榮 ,強制設了結界 困住了 座敷童子 ]平井桃咬牙切齒的說著。

[座敷童子是這麼善良老實的精靈,憑什麼 要因為人類的自私 而失去了自由?

要不是 我碰巧聽見了 那對父子的談話,不知道 座敷童子還要被困住多久呢~]平井桃 說完 , 就勾勾手指 讓蜘蛛絲吊起多賢。 

[你...你要幹嘛?]多賢突然被懸掛在空中 , 有些害怕。

[他們請了高強的法師 設了結界,我也破除不了 ~ 所以才想折騰 那老人,看看他兒子 會不會有良心~ 

不過既然你是陰陽師 ,你應該能解除 結界吧?]平井桃 挑著眉 質問多賢。

[痾.....我也不敢肯定....但我會努力試試看的]多賢有點沒底氣...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辦到?

[哼... 那我就等候你消息了~ 看在你可愛的份上 ,今晚就先放過你 ]平井桃湊近多賢,往脖子咬了一下。

[哎呀~為什麼咬我?]多賢驚慌的扭動著。

[埋了幾隻小蜘蛛進去]平井桃露出邪魅的笑容,接著就離開了。

[蛤?甚麼?不要阿~]多賢驚恐地扭動著,終於吊著的蜘蛛絲斷掉。

多賢就這樣華麗的摔下來,在深夜裡發出了一聲 巨響 。

[唉呦....好痛]多賢痛苦的哀嚎。

[我的天...主人你怎麼會變成這樣?]一直在宅子裡面 四處飄蕩的小棉,再聽見聲響的那一刻 就馬上趕了過來。

[救命啊~小棉~我遇見絡新婦了]多賢掙扎著。

[好好~你別動]小棉三兩下 就把多賢給救出來。

[剛剛那個平井桃 就是女郎蜘蛛 ,她咬了我一口 還說埋了蜘蛛進去~怎麼辦啊?我會不會死掉阿~小棉]多賢慌張的把脖子露出來。

[恩....]小棉盯著那一道齒印。

[我想她是嚇唬你的~ 她應該只是在你身上做了點 記號,這樣方便以後找你~不用擔心]小棉的話 讓多賢安心了不少,至少沒有蜘蛛在自己體內。

[不過那個絡新婦感覺也是很強的妖怪,我竟然都沒有察覺到半點動靜]小棉看著四周的蜘蛛絲,感嘆著。 

[.... 她說 孫大哥跟老人 為了自己的利益,把座敷童子用結界困住了~但是她也沒辦法破解,才會故意折磨老人的]多賢把事實告訴了小棉。

[蛤!人類太過分了吧]小棉有些氣憤。

[所以平井桃 就是那個女郎蜘蛛 讓我想辦法,去破壞結界 救出座敷童子,所以小棉 你就負責幫我找出 他們把座敷童子困在哪邊,我會找機會過去

看看有沒有方法 破解結界]多賢下達好命令後,小棉就再次離開。 

多賢也繼續休息了~   隔天 就按照原定計畫 , 多賢為 老人做了半天的祈福式。 

不知道 是否是因為多賢答應平井桃 會想辦法破除結界,所以老人 在做完祈福式的晚上 就清醒了過來。

[金公子 太感謝你了]孫大哥 激動的 和多賢道謝。

[別客氣~  我不打擾你和孫伯伯,我去四處看看 順便幫你們補強結界]多賢禮貌的告退 ,接著轉入拐角 就召喚出小棉。

[主人 我找到了座敷童子的房間 ,你跟我來]小棉語氣興奮的說著。

[小聲一點,盡量不要被人發現才好]多賢 跟著 小棉 穿越了走廊,到了最裡面的房間。

[這邊這邊]小棉停在一扇門前。 

多賢小心翼翼的推開了門,就看見了 一個 穿著和服的可愛小女孩。

[你們是誰?]女孩淚眼汪汪的看著多賢。

[你是座敷童子吧?不要擔心 我是想救你出去的人~我叫金多賢]多賢趕緊蹲下身子 , 溫和的解釋自己的來意。

[我是孫彩瑛...你真的可以救我出去嗎?我已經被困在這邊好久好久了]名為孫彩瑛的座敷童子 , 緊緊的抓住了多賢的手。

[你知不知道 他們是用什麼東西設的結界?]多賢趕緊追問。

[我不知道.... 那一天 我聽說 這邊準備了很多好玩的東西,我就來了!沒想到 進來之後就出不去了]孫彩瑛無助的看著多賢。

[沒關係~我會再想想辦法的]多賢正想安慰彩瑛 就聽見了身後傳來了聲響,趕緊揮揮手 讓小棉先藏起來。

[金公子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...]孫大哥皺著眉頭 。

[孫大哥...我都知道了!看在我救你父親的份上 , 放了這孩子吧!座敷童子 不該被人束縛]多賢把彩瑛藏在身後,儘管其他人根本看不見彩瑛。

[...... 看在你是恩人的份上,你走吧!別管我們家的事情 ~ 我會給你一筆獎金的]孫大哥 並不退讓。

[聽我的勸 , 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~ 趕緊把困住座敷童子的結界之物 交出來]多賢一點也不害怕 , 伸手就要討 。

[金公子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, 不要管我們家的事情 ]孫大哥臉上露出不悅的神色。

[我不可能退讓的 ! 我就老實跟你說了吧~ 你們家已經被 強大的妖物盯上了!如果不放了 座敷童子 你們也難逃一死 ]多賢也不退讓 。

[哼... 可笑 ! 你別以為乎巄我幾句,我就會怕你了 ~

抱歉了!金公子 看來要請你長久留在府上了]孫大哥 一拍手 ,幾個下人就衝了過來。

[把金公子關起來,沒我允許 不准讓他離開]孫大哥說完 多賢就被 眾人給架住 。

[你...你別太過分,我沒騙你 ~  你要是不放開我 ,今晚 我就讓你知道 強大妖怪的厲害]多賢慌張的喊著 ,可惜孫大哥一點也沒聽進去。

[抱歉了]下人把多賢推進房間後,就把門給擋住了 。

[嘖嘖....可惡]多賢氣壞了~ 所以說 人心果然比妖怪可怕。

[對不起...好像害你也被關了]多賢身後的小女孩 戳了戳多賢的背。

[沒事的~彩瑛 ! 我們只要等到深夜 ,就會有一個大姊姊來救我們]多賢轉過身 抱著彩瑛,安撫著她。

[小棉 你在外面待命,看能不能通知 平井桃 ]多賢轉頭對著天花板說著。

[你是說女郎蜘蛛嗎?好的~ 那你有需要在召喚我 ]小棉一溜煙的 跑了。

[那...你陪我玩吧!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陪我了]彩瑛可愛的搖了搖多賢的手。

[恩~ 好!反正距離深夜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呢]多賢欣然同意了。

隨後多賢非常有耐心的陪著 小彩瑛玩了很多遊戲,也聽了很多 奇聞軼事 。

最後兩人 非常和睦的 躺在一起 睡著了。

或許是 玩遊戲太耗費精力 ,多賢抱著彩瑛睡的很熟。 

就連 空氣突然變得陰冷 都沒發現 , 有什麼東西 穿透牆壁過來了。

未完待續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