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樣子~ 有人回覆留言 就準時更文 / 沒人回覆留言 就緩慢更文 

緣分這種東西 真的很奇妙 ~  在詭桃花裡面 多賢 第一個相遇的女鬼 是名井南 

在前世裡 第一個接觸的 女妖 也是 雪女 名井南 

妖怪的種類 百百種 其中大多數 妖怪 都能幻化成美女 

當初在選角的時候 可是苦惱了一陣子 ~  一看見 雪女的設定  馬上就浮現名井南的臉龐 

這種深情又美麗的妖怪 ~ 太適合 我們南了 

貓又.jpg

我們順圭貓 的妖怪型態 ~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名井姑娘~你為何一個人住在山上這麼偏遠的小屋呢?不擔心危險嗎?]多賢在喝了一杯溫暖的熱茶後,開始關心起眼前的姑娘。

[其實我原本是和母親一起居住的...不過去年母親說要去追求自己的真愛 就離開了]南有些憂愁的說著。

[痾....抱歉]多賢慌張地道歉了,沒想到自己的一句關心會讓別人難過。

[沒關係....不用道歉的!不過你呢?為什麼一個人來到這裡?這裡真的人煙稀少,通常只有趕路的人 才會來這]南也反問著多賢。

[你說的沒錯...我的目的地是大江山,要前往那裏 必須先翻過這座山才行]多賢老實的回答著。

[不過....你一個人在山上不害怕嗎?遇見妖魔鬼怪或是 壞人之類的.....畢竟你很漂亮]多賢是真心的擔憂著眼前的姑娘。

[說到妖怪....在下雪的山上我就想到雪女,不知道你是否聽過 雪女的傳聞?]南用著一種多賢不懂的眼神望著她。

[說出來不怕你笑....我雖然看起來是個陰陽師,但還只是個半吊子而已,我只略微聽聞過雪女但不太了解,你可以告訴我嗎?]多賢感興趣的看著南。

[傳聞雪女擁有雪白的肌膚、漂亮的外貌 ,據說只要有人在冰天雪地的惡劣環境中迷路,就一定會遇到吸食人氣為生的雪女,

而且善惡莫測的雪女會故意玩弄男人不忠誠的劣根,有時她會故意留下一位飽受驚嚇的人類男子的性命,然後威脅他想要活命就必須信守

承諾,不可以把遇見她的事情告訴任何人,否則就會在你違背誓言的瞬間毫不留情地取走你的性命。

也有另一種說法是 雪女會將其喜愛的人類男性永遠冰凍起來,取走其靈魂食用。在帶回居住的山洞中擺放起來,供其觀賞]南說完後 就看著多賢。

[你不覺得....雪女很可怕嗎?]南見多賢沒有開口,只好主動開口。

[嗯...雖然聽起來....雪女是害人的妖怪,但... 你也說了!她玩弄的是不忠誠的男人 , 凡事必有因 ...或許是以前 雪女曾經被男人傷透了心啊!

雖然世上有百百種妖怪,但我始終相信...沒有誰 一開始就是邪惡的妖怪!肯定都有一個可憐的原因導致他們幻化成妖怪~

所以我實在無法因為這個傳聞 就直言斷定 雪女就是個可怕的妖怪,而且做人本來就該有誠信~所以那些給了諾言 又不遵守的男人,

被殺了 也不能責怪雪女阿!明明只要好好遵守就能平安活著 不是嗎?]多賢的一番話 換南陷入了深思。

突然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響 打破了此刻的靜默,是多賢的肚子又再次發出飢餓的抗議聲。

爬山實在是消耗了太多體力 , 多賢的肚子 早已餓的不行 。

[抱歉....]多賢有些害羞的抓抓後腦 , 突然想起 包裡還有 順圭姊給自己準備的烤魚阿。

[對了~為了報答你 收留我,一起吃吧 ]多賢急忙把 荷葉打開 。

[我給你拿雙筷子吧]南溫和的看著多賢 ,轉身去取筷子了。

隨後兩人 一邊享用烤魚 一邊 閒聊著,互相分享了 很多趣事給對方。

原本多賢是打算 趁夜晚再繼續趕路的,不過外面風雪卻沒有減緩的意思。

再加上南 強烈的反對,多賢只好順著南的好意 在這裡留宿一晚了~ 

到了熄燈的時候 多賢和南 要了件毯子,就默默地去門口打地鋪。

[你為何睡那裏?這樣夜晚冷風會從門縫灌近來,你會著涼的]南疑惑的看著多賢。

[畢竟男女授受不親,尤其你這麼漂亮的姑娘 將來肯定要嫁給好人家的,所以為了你的清白,我必須離你遠一些才行~

在說睡屋子裡 總比外面溫暖多了]多賢笑笑的把毯子鋪到地板,就躺下休息。

[謝謝你]南默默的熄了燈,在黑暗中看著多賢。 

腦中不停的回想起 多賢對雪女的看法,還有一直保持君子風度的樣子。

和母親口中 所說的男人完全不同, 多賢在稱讚自己很美的時候 眼神裡是那麼的純粹,完全沒有帶任何一絲邪念。

這樣的人 叫自己如何下的了手? 南 手一揮 , 外面的雪漸漸的停了下來。 

這一覺 多賢睡的很安穩 , 或許是趕路讓自己非常疲累,多賢就這樣一覺到了天明。

隔天早晨 還是被一陣香味給喚醒的~ 原來是南煮好了早飯。

[名井姑娘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, 你收留我一晚還煮早飯給我吃]多賢不好意思 的看著桌上的佳餚。

[叫我小南吧~我想我們年紀沒有差多少]南溫和的幫多賢盛了一碗稀飯。

[那你也喊我多賢吧~謝謝你 ]多賢接過稀飯,吃的津津有味。

[小南你真的很厲害~ 可以自己獨立生活 還燒的一手好菜 , 將來娶妳的人 可有福了]多賢吃飽後 ,忍不住又稱讚南。

[別這麼說~你也很厲害,這麼年輕就是陰陽師了~ 不過我想問問 你去大江山是打算做什麼呢?]南一邊收拾 一邊詢問著。

[我是要去消滅酒吞童子,為我母親報仇]多賢嘆了一口氣,這一趟復仇之路 還很漫長。

[你有信心嗎?]南回過頭看著多賢,擔心了起來。

[老實說...以我現在的實力,去也只是送死~不過 我會努力修練的!你別擔心 ]多賢揚起一個笑容,讓南別擔心。

隨後多賢再次帶開話題,想轉移南的注意力。

不過終究是到了離別的時候。

多賢背上自己的行李,接過南 幫自己裝滿的水。

[多賢...你能帶我走嗎?]南在多賢準備上路前,鼓起勇氣的問著。 

[小南抱歉....現在的我 還沒有能力可以保護你]多賢馬上就拒絕了這個請求,但看到南 失落的表情後 多賢又再次開口。

[不過.....如果我成功打敗了酒吞童子,並且順利活著的話....我答應你!會回來帶你走的 ]多賢認真的開出了承諾。

[你說的是真的嗎?]南期待的抬起頭 看著多賢。

[我金多賢 說到做到 ! 雖然此次前去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來,不過只要我還活著 就會回來找你的~

 小南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]多賢和南擁抱了一下 , 終究是道別了名井南。 

再次踏上了 前往大江山的路程。

這一路上 沒有再遇見大風雪,多賢享受著陽光的照射。 

加快步伐的趕路著 , 突然感覺有東西在點自己的肩膀。

[欸?一反木棉?現在是大白天呢~你怎麼可以現身?]多賢驚訝了一下。

[嘿嘿~ 因為現在是山路,暫時不會遇見其他人~所以我就可以現身]一反木棉 輕飄飄的 勾起了多賢的行囊,替她減輕一些重量。

[謝謝你~ 不過...我可以叫你小棉嗎?每次都一反木棉的叫 好麻煩]多賢感覺輕鬆多了。

[主人說的都好~ 我以後就是你的小棉了]小棉倒是很滿意這個新名稱。

[不過主人你昨晚怎麼沒有召喚我?我想說 你住在荒廢的小屋子裡 應該會害怕才對]小棉疑惑的詢問著多賢。

[嗯?沒有阿~ 我遇見了一個美麗的姑娘 ,她很好心的收留了我耶]多賢也疑惑的看著小棉,這一路走來 除了南的房子~哪裡有荒廢的房子?

[蛤?怎麼可能.....這山上我來過好幾次,確實只有一間荒廢的小房子阿]小棉接著 快速的繞著多賢 轉了幾圈,好像在聞著什麼。

[果然沒錯....主人....你身上有股妖氣欸....而且這不是貓妖大人的味道]小棉肯定的說著。

[妖氣?怎麼可能阿....小南明明是人啊]多賢邊說邊想起昨晚,南突然和自己說起雪女的故事。

[主人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?快告訴我吧]小棉看著多賢瞬間刷白的臉色。

隨後 多賢 便一五一十的 告訴了 小棉 ~ 昨天發生的所有事情。

[主人 我十分肯定 你肯定是遇見了雪女 ,有一個好消息 跟壞消息 你要先聽哪一個?]小棉再次繞著多賢 轉來轉去。

[小棉你別轉了~我頭暈阿....先說壞消息吧]多賢皺了皺眉頭,自己道行到底多低?

竟然跟一個女妖 共處一室了 一整晚。

都沒有發現...要是被順圭姐知道了!肯定要被罵了。

[你跟雪女 許下了承諾 , 你必須遵守諾言...否則她就會殺了你]小棉認真的說著。

[..........那好消息呢?]多賢心涼了一截,不過 小南昨晚也沒傷害過自己。

其實不用這麼害怕吧?

[你遇見的是幼年的雪女 , 她們通常不會害人 算是還未開化吧?而且 她們主要針對的是 男性,主人你是女性 所以這個承諾

或許會不算數? ]小棉自己也不太確定的推測著。

[你怎麼知道我是女性?]多賢愣了一下 , 沒想到小棉竟然看穿了自己?。

[是貓妖大人 特別吩咐過我的,她讓我要盡力幫忙保護你的性別,還有 不准對你亂來 ]小棉邊說邊發抖,不知道順圭姊是怎麼跟它說的?

[你別害怕~ 順圭姊人很好的!我看也快到山腳下了~ 你可以先去幫我看看 有沒有一些小差事可以給我做?

畢竟在外生活 還是需要一些盤纏在身]多賢吩咐著小棉 。

[使命必達]小棉說完就一溜煙的飄走了~ 
 

[恩....這裡有一個神社啊?]多賢看著旁邊的階梯,猶豫了一下 還是踏了上階梯 準備去參拜一下。

終於抵達了鳥居前 , 多賢禮貌的鞠躬了一下 。

接著繼續向前走到了 手水社 ,拿著勺子清洗著雙手 整理了一下儀容。

再繼續前往參道準備去拜殿 , 並且靠邊行走 。

母親生前也時常帶自己到神社參拜 , 不過 一個人來 這還是第一次呢~ 

抵達拜殿後 , 多賢再次誠心誠意的鞠躬敬禮。

[請保佑我 順利打敗 酒吞童子,完成母親的遺願 ]多賢在內心 虔誠的說著。


[打敗酒吞童子?你是何方人物? 為何要挑戰百鬼之王?]突然傳來的疑問聲,讓多賢嚇了一跳。

[誰?]多賢慌張的 左顧右盼 ,卻沒看見說話的人。

突然一道身影飛快的從天而降。

是一位身形看起來高挑 戴著紅色天狗面具, 身穿著僧服 腰邊懸著武士刀 腳踩木屐 ,背後有一雙黑色大翅膀。

[你是天狗?]多賢警戒的 注視著眼前的妖怪。

[正確來說 是大天狗才對~ 我叫俞定延 ]大天狗邊說邊把紅色面具拿下,是一位外表俊美的妖怪。

[你的表情也太驚悚了吧! 我的外貌 在大天狗界 好歹也算是 前幾名俊美的]定延總是覺得 眼前的人類 有一股熟悉的氣味。

[白白嫩嫩的陰陽師 , 我也認識一個 ]定延瞇著眼睛 盯著多賢看,在看到 多賢身上的米白色狩衣 在脖子處有一個小小的妍字 笑了笑。

[你是金泰妍的女兒嗎?她現在過得如何?說起來 也十幾年沒見面了]定延 微笑的看著多賢,雖然跟金泰妍長得一點都不像~ 

[母親前不久 已去天上修行了]多賢眼神黯淡了些~ 果然沒有母親在身邊 還是十分不習慣。

[什麼...]定延愣了一下 。

[母親和酒吞童子的那一戰 , 眼睛受傷了...從此以後 身體便一直不太好,所以打敗酒吞童子 是母親的遺願,我一定要幫母親完成]多賢堅定地看著定延。

[難怪 ...... 約好見面的那一年,你母親沒有來赴約~她肯定是不知道 怎麼跟我解釋 她眼睛看不見了!你母親真傻....]定延嘆息著 ,多好的一個人類。

[你和我母親 是好朋友嗎?]多賢有些好奇 , 畢竟母親從來也不會告訴自己 她以前有什麼朋友。

[是貓抓老鼠的關係~ 她老是想和我 締結契約 ,讓我成為她的式神]定延想起了 那段過往 ,露出了微笑 。

[不過 我有我的傲氣 , 我可不甘願 做一個陰陽師的僕人 , 但我跟她 也合作過幾次 ~ 總之 你母親是很棒的人]定延說完 戴回了面具。

[對了~你叫什麼名子?我送你去山下的村落吧]定延一把抱起多賢 ,展開黑色大翅膀。

[哇阿...]多賢沒想到 定延會有這樣的舉動,看著離地面越來越高 ~ 多賢害怕的抓緊了定延。

[怎麼這麼膽小?你母親以前可喜歡搭我這樣的順風車了]定延快速的拍打著翅膀,很快就抵達了山下。

[謝謝你 大天狗 ,我叫金多賢]多賢有禮貌的 和定延道謝。

[沒事~ 既然是泰妍的孩子 !有什麼困難 隨時找我吧~當然 打敗酒吞童子 我也會助你一臂之力的~ 後會有期]定延說完 再次展開翅膀飛走了。

[真幸運... 多了一個可靠的夥伴呢]多賢開心的 目送定延離開。

[哇... 這天還沒完全暗下來 , 那棟屋子的上空 明顯盤旋著一股陰邪之氣] 多賢走在村里 , 一抬頭就發現了不尋常。

[看來有差事了]多賢 內心雖有些忐忑不安,但還是大步大步的 往那棟屋子前進。

究竟 多賢的 第一件 差事 會是什麼呢? 

未完待續

大天狗.jpg

大天狗 好帥~ 俞定延好帥(抱歉 我就是私心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